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複查違規幼兒園 板橋1私幼遭罰2.1萬元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率公安小組進行稽查。(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率公安小組進行稽查。(記者陳心瑜攝)

2020/08/10 19:34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今天率隊至板橋區1所私立幼兒園進行公安聯合稽查,查獲避難層出入口堆積雜物、防火門未自動恢復閉合、緊急照明燈故障、火警警報設備、揚聲器防護不足、三大自主檢查表未製定、地毯未使用防焰標籤等不符規定;園務部分,違建擴大使用場地、進用未具教保服務人員資格者等違規事項,將依法裁罰2萬1000元,並要求限期改善。

市府教育局表示,近期陸續針對曾有超收、擴大、師生比不符等影響幼兒安全的違規幼兒園進行複查,今天是第21間,以維護教保服務環境安全。

教育局表示,此私立幼兒園稽查結果,公安部分,避難層出入口有堆積雜物,另防火門未能自動恢復閉合狀態,限期業者30日內改善完畢;消防設備部分2樓緊急照明燈故障、火警警報設備防護不足、揚聲器防護不足、三大自主檢查表未製定、地毯未使用防焰標籤等未符合規定,同樣限期於30天內改善。

教育局表示,園務部分,違建擴大使用場地、進用未具教保服務人員資格者從事教保服務及分科教學等違規事項,將依幼兒教育及照顧法、教保服務人員條例、幼兒教保及照顧服務實施準則,裁罰2萬1000元,並命其限期改善。

教育局表示,稽查分為不定期園務稽查以及公安消防聯合稽查2種,今年1月迄今,已不定期稽查全市284間幼兒園,查獲179項次園務違規項目,違規樣態有超收、進用未具教保服務資格人員從事教保服務工作、分科教學等違規事項,皆已依規定裁處;公安聯合稽查部分,已辦理21間幼兒園複查,以消防設備及防火管理的違規類型最多,27次園務違規,包括超收、違規擴大、師生比不符等。

教育局提醒家長挑選安心合法的幼兒園的5步驟:收集幼兒園資料評估幼童需求,可至「全國教保資訊網」或「新北市幼兒教育資源網」,查詢幼兒園相關核定招收人數及收費資訊等;現場看幼兒園內是否有公告設立許可證書、教保服務人員證明等相關資訊及環境是否符合規定;幼兒園是否與家長簽定教保服務書面契約,簽約繳費也須注意契約內容,檢視幼童專用車是否符合規定、親師間建立良好的溝通管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