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因應米克拉3級開設 盧秀燕:寧願過度準備也不要措手不及

因應米克拉颱風,台中市災害應變中心下午3級開設。(記者許國楨攝)

因應米克拉颱風,台中市災害應變中心下午3級開設。(記者許國楨攝)

2020/08/10 17:0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中央氣象局今日上午發布米克拉颱風海上陸上警報,台中市災害應變中心下午3級開設,市長盧秀燕主持整備會議指出,台中市雖不在警戒範圍內,但因米克拉颱風路徑從西南方沿著巴士海峽進入台灣海峽,對西部造成威脅,市府提早因應,「寧願過度準備,也不要措手不及」,也希望市民朋友不要掉以輕心。

依據中央氣象局預測,米克拉颱風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對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台灣海峽及台灣北部海面構成威脅,預計未來強度有稍增強的趨勢,而米克拉颱風暴風圈半徑最多80公里,對中部地區影響較小,雖應不至列入警戒範圍,但台中市災害應變中心仍在下午3級開設因應防範。

水利局指出,已備妥防汛物資,包括251部各式抽水機、727座防汛搶險鼎塊、2萬7000包沙包,全市29區公所已於今日下午3時發放民眾領取沙包;全市7處抽水站(中興、五張犁、湖日、后溪底、車籠埤抽水站、光明簡易抽水站及清水臨江簡易抽水站)也已整備待命。

消防局表示,已通報轄區各大隊、分隊,加強水域救生器材整備及測試;建設局則針對夜間坑洞警示修補、路樹倒塌、路燈損壞等項目進行整備,以求快速動員修復,18座車行地下道皆已完成機電設備及抽水設備測試運轉,社會局也通知各區公所完成災前物資及收容整備作業提醒做好防颱準備。

盧秀燕表示,雖然米克拉颱風目前只是輕颱,不會在台中登陸、台中也不在警戒範圍內,不過米克拉颱風路徑特殊,從台灣西南方沿著巴士海峽進入台灣海峽,因為台灣西部地區都是平原,沒有高山峻嶺屏障,加上颱風過後外圍環流造成的豪大雨,也可能對台中產生威脅,因此絕不能掉以輕心,相對更要提早做好因應準備。

盧秀燕主持整備會議,籲市民不要掉以輕心。(記者許國楨翻攝)

盧秀燕主持整備會議,籲市民不要掉以輕心。(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