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推2天限期「延慧書庫」 帶廢電池換好書

台北市環保局於今、明兩天舉辦延慧書庫暑期加碼換書活動。(記者蔡思培攝)

台北市環保局於今、明兩天舉辦延慧書庫暑期加碼換書活動。(記者蔡思培攝)

2020/08/10 15:18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資源回收還能讀好書,台北市環保局於今、明2天舉辦延慧書庫暑期加碼換書活動,環保局準備了上萬本二手書,民眾只要攜帶15顆以上的廢電池,就能挑選現場3本舊書。今天一早現場就吸引許多民眾換書,還有人帶了150顆電池來。

台北市延慧書庫自2013年成立,書庫會將收取的民眾贈書轉送給弱勢族群,書庫至今已送出超過29萬本書。環保局於今、明兩天上午10點至下午4點,在市政府1樓中庭舉辦「體驗暑假『閱』讀趣,延慧書庫『樂』翻天」暑期加碼換書活動。民眾只要攜帶15顆以上的廢電池,就能挑選現場3本舊書,如果是學生或是低收入戶,則可憑證免費兌換舊書,每人最多可領30本書。

今天一早,就有大批民眾前往市府延慧書庫選書,還有人帶著買菜推車、行李箱來裝書。民眾林先生因為在報紙上看到延慧書庫資訊,於是10點多就「尋寶」,而且一次帶了150顆電池來換書,他這次鎖定字典、思維、信仰等方面的書籍,換了4本辭海、多本「心智圖」相關書籍。林先生也說,雖然他過去就常到實體延慧書庫換書,但這次加碼活動的書籍比以前好很多,他得意表示,今天在現場挖到一本學者洪蘭翻譯的《快思慢想》。另一位王先生也說,這次的活動相當有意義,讓大家能把平常不要的舊電池拿拿來換書。

環保局資源循環管理科長林鈺惠表示,延慧書庫平時就有4萬餘本藏書,民眾可透過網路、位於內湖、萬華的實體書庫取書。這次環保局推出暑假加碼活動,直接將2萬多本書籍帶到市府一樓,且以往15顆廢電池只能換一本書,這次加碼成3本。

環保局長劉銘龍說,這次活動特別增設「參考書區」,讓弱勢學生也能現場挑選適合的參考書,只要憑學生證等文件,即可索取參考書。由於現在疫情又稍微嚴重,劉也說,環保局現場有準備紫外線殺菌機,民眾可以將書籍放入消毒。他也鼓勵民眾,把握這次的活動回收換好書。

有民眾帶了150顆電池來換書,他特別鎖定字典、思維、信仰等方面書籍。(記者蔡思培攝)

有民眾帶了150顆電池來換書,他特別鎖定字典、思維、信仰等方面書籍。(記者蔡思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