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熱!南投雙龍瀑布七彩吊橋 將蓋高架步道、設噴霧系統

南投縣府將在信義雙龍瀑布七彩景觀吊橋增設噴霧系統,降溫消暑。(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縣府將在信義雙龍瀑布七彩景觀吊橋增設噴霧系統,降溫消暑。(記者張協昇攝)

2020/08/10 12:37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雙龍瀑布七彩景觀吊橋,在今年6月開放以來,已吸引近10萬人次遊客,縣長林明溱10日在縣務會議表示,由於從接駁站走至吊橋約1公里路程都是陡坡,老弱婦孺等體力較差遊客,在酷熱夏天常走得氣喘吁吁、汗流浹背,因此,縣府正規劃蓋一條高架緩坡步道銜接至吊橋頭,並增設噴霧系統降溫消暑,讓民眾未來能更容易抵達七彩吊橋。

號稱全台跨距最長、距河谷最深的的南投縣雙龍瀑布七彩景觀吊橋,每天入園總量管制1500人,上午800人、下午700人,南投縣政府預估到本月中旬,參訪人次將破10萬大關。惟園區採接駁入園,遊客下接駁車還須走一段陡坡才能到吊橋,往返須走兩公里,加上最近天氣炎熱,讓體力較差遊客大呼吃不消。

林明溱表示,縣府將先行在七彩吊橋增設噴霧至統,除藉由噴灑清涼霧氣降溫消暑外,也讓遊客更有漫步在雲端的感受,至於高架緩坡步道,則計畫從信義分局双龍派出所附近,在不破壞原始森林原則下,延著林木翁鬱的舊有水管步道蓋到吊橋頭,目的是希望透過人性化設施,讓體力較差的老弱婦孺能更容易抵達,一償欣賞雙龍瀑布與七彩吊橋壯闊奇特美景的心願,目前正積極規劃設計中。

南投縣信義雙龍瀑布七彩景觀吊橋有一條水管步道可抵達,縣府計畫延此步設置一緩步高架步道銜接吊橋頭。
(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縣信義雙龍瀑布七彩景觀吊橋有一條水管步道可抵達,縣府計畫延此步設置一緩步高架步道銜接吊橋頭。 (記者張協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