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荒廢23年淡水爛尾工地解套 廠商回饋捐復康巴士

國廣工程公司今天捐贈1輛復康巴士給新北市政府,希望回饋鄉里。(記者賴筱桐攝)

國廣工程公司今天捐贈1輛復康巴士給新北市政府,希望回饋鄉里。(記者賴筱桐攝)

2020/08/10 12:37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淡水區鄧公國小前原有一處廢棄長達23年的「藍天市場」工地,建商開挖地下3層的地基後便倒閉停工,形成深達3米的大水坑,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後要求市府與原開發商協商並回填工地,懸宕多年的「爛尾工程」終於解套。當時負責鋼構支撐工程的國廣公司得以回收鋼構材料,減少部分損失,國廣為了感謝市府團隊協助,今天捐贈1輛復康巴士,由副市長謝政達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獎牌。

國廣工程公司董事長張國龍表示,此次捐贈的因緣要從23年前說起,1996年淡水鄧公國小前有一處「藍天市場」工程,建商開挖地下3層的地基後,因財務問題停工,當時負責鋼構支撐工程的國廣公司無法收回工程款,鋼構材料則為了維護附近居民的安全並未拆卸,直到市長侯友宜的關切及市府協調下,終於在去年底完成回填工程,成為營建業架設最長久的安全支撐工程。

張國龍說,以1年1000萬元的材料費計算,過去23年約損失2億多元,他從沒想過有一天還能回收材料,「算是撿回來的」,他感謝侯友宜的魄力與市府團隊的辛勞,因此運用變賣材料後所得部分款項添購1輛復康巴士,回饋新北市民,並允諾「這是開端,未來10年還要再捐5輛」,希望傳承給下一代,帶給社會更多良善的正向力量。

謝政達表示,感謝國廣公司守護工地附近居民23年的安全,此次受贈的復康巴士是新北市第567輛,市府將善加運用,幫助身障人士及失能長輩,提供就醫、就學、就業所需的交通接送服務。

國廣工程公司董事長張國龍賢伉儷(左)昨天捐贈1輛復康巴士給新北市政府,由副市長謝政達(右二)代表受贈。(記者賴筱桐攝)

國廣工程公司董事長張國龍賢伉儷(左)昨天捐贈1輛復康巴士給新北市政府,由副市長謝政達(右二)代表受贈。(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