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府大樓及所轄機關 今起強制戴口罩

從今天開始進入新北市政府大樓及所轄機關須強制戴口罩。(記者賴筱桐攝)

從今天開始進入新北市政府大樓及所轄機關須強制戴口罩。(記者賴筱桐攝)

2020/08/10 10:02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為防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蔓延,新北市政府宣布從今天起進入市府行政大樓、市轄場館及搭乘大眾運輸,一律配戴口罩。記者觀察上午尖峰時段在市府出入口的執行情況,多數民眾已遵守規定,僅少數人不清楚或不知情,但經過勸導立即戴上口罩,配合度高。

秘書處專門委員柏茂青受訪指出,從今天開始進入市府行政大樓必須戴口罩,經過宣導,今天上午市府員工或洽公民眾都很配合;至於量測體溫、酒精消毒等防疫措施,將持續加強。

柏茂青表示,到市府大樓未戴口罩的民眾比例非常少,因為不管是搭乘公車、捷運、火車、高鐵等大眾運輸,都已經要求戴口罩,如果發現未符合規定的民眾會加以提醒,並提供市府周邊便利商店或藥局等可以買到口罩的據點,繪製地圖和說明放在出入口;若民眾有洽公的迫切需求,市府將協助聯絡相關局處的員工到1樓大廳進行收件或送件等服務。

柏茂青說,先前疫情嚴峻時,進入市府大樓規定須戴口罩,隨著國內疫情趨緩,6月6日起將「強制」改為「鼓勵」,如今因應疫情發展,再度實施強制戴口罩的規定,沒有醫療用口罩,配戴布口罩或防塵口罩也可以。

另外,新北市府員工每天須量測體溫,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員工餐廳也從今年3月起一律取消內用,全部改為外帶餐,避免近距離接觸增加感染風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多數進入新北市政府大樓的民眾已戴上口罩,少數沒戴的人經勸導也戴上口罩。(記者賴筱桐攝)

多數進入新北市政府大樓的民眾已戴上口罩,少數沒戴的人經勸導也戴上口罩。(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