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愛真偉大!屏東縣44位模範父親接受表揚 家人共享榮耀

屏東市90高齡的林興旺(前排右一)榮獲模範父親,接受縣長潘孟安(前排右二)頒獎表揚。(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市90高齡的林興旺(前排右一)榮獲模範父親,接受縣長潘孟安(前排右二)頒獎表揚。(記者羅欣貞攝)

2020/08/08 14:2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今天(8日)慶祝2020年父親節,在縣府禮堂舉辦模範父親表揚大會,今年接受表揚的模範父親,由33鄉鎮市公所、身心障礙團體推薦共44位獲得,縣長潘孟安逐一與模範父親、家屬們合照獻上祝福,場面溫馨。

今年屏東縣模範父親最年長者是90歲的林興旺,他走過戰爭及台灣貧窮階段的年代,不畏辛勞的一肩扛起一家的重擔,如今子女皆有所成就,他自身更積極投入社區老人關懷服務,為子女樹立克勤克儉的典範。

同時,視障模範父親邱國鐘、照顧身心障礙子女的陳逸群、黃文雄等3人,克服重重困難撐起全家幸福,也贏得全場尊重與喝采。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每位父親都是家庭歷史的開創者,一肩扛起家庭的重擔,為家庭、子女無私的犧牲奉獻,精神令人相當敬佩,因此在此重要的日子,特別透過活動表揚辛苦的父親,並讓子女們一起感謝父親為家庭付出的辛勞。

屏東縣聲暉聽障協進會推薦的陳逸群,是協會創始會員,並擔任過協會第3、4屆理事長,推動會務不遺餘力,他的長女先天聽障,仍努力向上,樂觀進取,目前擔任房仲工作,次女則是屏縣國中特教老師,協助身心障礙學生完成學業及生活認知,長子為律師,是縣府擔任法扶顧問,協助弱勢族群法律諮詢及訴訟。

屏東縣啟智協進會推薦的黃文雄,在社區開設藥房,須負擔家計也要照顧患有唐氏症的女兒,而在孩子適齡入學時,發現特殊教育體制尚未健全下,學校設備條件不足,無法適性滿足孩子學習的需要,於是與其他家長成立啟智協進會,為身障孩子與其家庭發聲。

今年屏東縣模範父親得主如下:林興旺、詹新澈、林復到、陳明和、陳金豆、長慶治、陳俊雄、謝永源、邱錦上、陳元來、王國信、彭平和、鄭福山、周俊雄、林永義、陳照雄、鍾國雄、古隆義、杜灴城、潘進發、陳明德、潘英俊、黃和雄、許正雄、陳朝琴、沈長西、林春顯、林連風、黃民德、賴松忠、魏希屏、黃文雄、葉永生、陳水潭、陳泰銘、陳逸群、陳財興、謝隆安、簡發財、邱國鐘、張福義、歐坤旺、峨格.馬帝靈、劉清吉。

屏東縣聲暉聽障協進會推薦的陳逸群(前排中)因長女先天聽障,他致力身心障礙兒的教育與福利,榮獲模範父親。(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聲暉聽障協進會推薦的陳逸群(前排中)因長女先天聽障,他致力身心障礙兒的教育與福利,榮獲模範父親。(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