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另類慶祝父親節 陪兒子上無照駕駛講習

未成年無照駕駛講習,爸爸與兒子一起畫大手與小手,彼此寫上心裡的話。(記者蔡淑媛攝)

未成年無照駕駛講習,爸爸與兒子一起畫大手與小手,彼此寫上心裡的話。(記者蔡淑媛攝)

2020/08/08 13:46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今天88父親節,有爸爸因未成年兒子無照騎駕駛,陪同參加監理單位的無照違規講習,監理站也貼心安排「振『心』三倍」感恩活動,振「心」親子關係,課程中盧爸爸熱淚盈眶說「這種處罰式的課程大家都不想來」,但透過活動聽到兒子說出「父親節快樂」非常感動。

今天台中市監理站未滿18歲無照違規講習課程中,多名子女向家長大聲說「父親節快樂」並附上一個大大的擁抱,讓原本嚴肅的道安宣導,增添驚喜與感性,盧爸爸陪同兒子參加講習也說「這種處罰式的課程大家都不想來,但監理站安排的活動讓我跟小孩間的互動增加,也有所成長,收穫很多。」

台中市監理站今天在8月假日門市,適逢父親節,特別在未滿18歲無照違規講習中安排感恩活動,讓上課也增進親子關係,邀請父子一起畫圖「大手與小手」,畫上自己及陪同上課的媽媽或爸爸的手,上面寫上心理話及彼此的祝福,從尷尬彆扭到友善親近,拉近不少距離,氣氛溫馨。

台中市監理站站長劉昌烈表示,監理站每月平均辦理5次親子道安講習,經長期觀察發現親子間少有熱絡情感交流,因此希望能透過活動設計,讓雙方有更多互動,除了傳達交通安全觀念,也拉近彼此關係,促進親子了解與溝通,最終希望讓未成年者體恤家長,自我負責、自我成長,願意修正違規行為。

未成年無照駕駛講習中,爸爸聽到兒子說父親節快樂,開心得抱兒子。(記者蔡淑媛攝)

未成年無照駕駛講習中,爸爸聽到兒子說父親節快樂,開心得抱兒子。(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