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街頭藝人展演工作坊登場 千位表演者齊聚

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左3)今出席街頭藝人展演工作坊,鼓勵所以表演藝術者。(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左3)今出席街頭藝人展演工作坊,鼓勵所以表演藝術者。(記者萬于甄攝)

2020/08/08 11:42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加上街頭藝人展演審查制惹議,幾乎全台各縣市均暫停辦理街頭藝人審查制,不過,台南市因2年前即推動登記制,今年度參加工作坊的人數更大幅增加,今吸引1000多位表演藝術家參與,年底也將開通線上工作坊課程,未來申請可不再受場地及時間限制。

南市文化局指出,台南市2年前首開先例將街頭藝人展演由許可制改為登記制,今年度街頭藝人展演工作坊今、明2天在永康社教中心舉辦,預計於今年底開通線上工作坊課程,未來只要完成線上課程學習,即能申請成為街頭藝人,此外,場地使用申請及換證也將全面E化。

台南市長黃偉哲為鼓勵所有參加者及台灣街頭藝術發展,今也出席致詞,他表示,藝術工作者最需要的就是被肯定,肯定則需要有舞台、平台,許多街頭藝術家都希望台南能有更多展演的空間,市府未來會擴大層面,讓街頭藝術家有更多表現的機會。

市府文化局說明,台南相當重視街頭藝術的發展,目前同步建構中的街頭藝人展演申請平台,可讓廠商或場地單位透過平台,提出活動展演需求、尋找適合的街頭藝人,街頭藝人也能在公開的資訊線上申請場地,使用上皆免費,希望成為街頭藝人的人力銀行平台,促成資訊流通及交流,活絡街頭藝人的發展。

今年因疫情關係,加上各縣市街頭藝人審查制暫停,讓推動登記制的台南市街頭藝人展演工作坊吸引近千位表演藝術者參加。(記者萬于甄攝)

今年因疫情關係,加上各縣市街頭藝人審查制暫停,讓推動登記制的台南市街頭藝人展演工作坊吸引近千位表演藝術者參加。(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