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秀水將發振興現金?鄉長說話了!

網路瘋傳秀水鄉公所很可能是全縣第3個發放振興現金的鄉鎮,鄉長林英嘉(左)澄清強調若貿然實施將會排擠明年度社福預算,造成社區補助無法推動,坦言「發放難度很高」。 (翻攝秀水鄉公所臉書)

網路瘋傳秀水鄉公所很可能是全縣第3個發放振興現金的鄉鎮,鄉長林英嘉(左)澄清強調若貿然實施將會排擠明年度社福預算,造成社區補助無法推動,坦言「發放難度很高」。 (翻攝秀水鄉公所臉書)

2020/08/07 08:57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縣和美鎮、花壇鄉相繼確定發放振興現金後,各鄉鎮市民紛紛引頸期盼「我們有沒有?」網路甚至瘋傳秀水鄉公所公庫盈餘3億元,很可能是全縣第3個發放振興現金的鄉鎮,鄉長林英嘉今天澄清強調,秀水第四公墓納骨塔耗資2億元,即將在明年動工興建,鄉庫盈餘所剩無幾,若貿然實施很可能會排擠明年度的社福預算,造成社區補助無法推動,他坦言「可以提出來討論,但發放振興現金難度很高」。

和美鎮公所率全國之先,7月23日起加碼發放振興現金600元,讓不少鄉鎮市民眼紅,紛紛向自己設籍的公所詢問是否也會比照發放,造成不少鄉鎮首長壓力。繼和美鎮後,伸港鄉公所研議加碼發放每名鄉民1000元振興現金,鄉民滿心歡喜期待,不料,上月28日送請鄉代會審議,代表會出席10人,只有1人同意、9票不同意,鄉代會要求公所與代表會溝通研議後再重新提案,鄉民領取1000元振興現金的希望落空,這也讓花壇鄉的1000元振興現金,搖身一變成為全國發放金額最高。

連日來網路瘋傳秀水鄉可能將是全縣第3個發放振興現金的鄉鎮,消息傳出不少鄉親都高喊:「好期待!」不過鄉長林英嘉今天澄清表示,秀水鄉的財政,在彰化縣26鄉鎮市只排在中間,若按此標準來看,財政比他們還要好的鄉鎮公所都沒有發放,他們更沒有發放的理由。

林英嘉說,秀水鄉庫雖然有盈餘,但第四公墓納骨塔耗資2億元,已由代表會通過,即將在明年動工興建,這也讓鄉庫盈餘所剩無幾,若貿然實施發放振興現金,很可能會排擠明年度的社福預算,造成社區補助無法推動,「發放振興現金難度很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