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國際疫情嚴峻 觀光局:2030年拼2000萬國際客將下修

因國際旅遊受限,許多航空公司都推出搭機環島行程。(資料照)

因國際旅遊受限,許多航空公司都推出搭機環島行程。(資料照)

2020/08/06 15:27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坦言,以現階段國際疫情來看,各國要發展旅遊泡泡仍有難度。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今表示,目前與各國的旅遊泡泡進度難以有具體合作,原預估2030年來台國際觀光客要上看2000萬人次,如今也恐要下修。另,近期國旅超夯,根據觀光局統計,截至7月,安心旅遊方案已有超過300萬人次使用,使用經費逾3成。

交通部觀光局每10年都會訂定未來10年觀光政策白皮書,去年底「Tourism 2030觀光政策白皮書總諮詢會議」,白皮書訂定將以「觀光立國」為未來10年觀光發展願景,到2030年國際觀光客要拼2000萬人次、國旅2.4億人次。

觀光局長張錫聰表示,受到國際疫情不確定因素,2030來台國際觀光客目標人次將會進行修正,目前聯合國也針對國際旅遊人次有很多預測,大致依疫情發展輕重分為3種情況,觀光局內部也評估3種可能情況,對2030年國際觀光客人數進行下修,目前仍在研議。

張錫聰表示,國際疫情不確定因素大,當初與各國希望透過旅遊泡泡方式重啟國際旅遊,但洽談中發現最大的難度還是在疫情研判,目前各國對全球疫情預估仍不確定,難以談到具體合作項目,大多還停留在雙方資訊提供、各國規範如何對接,要說旅遊泡泡發展成功好像還沒有。

張錫聰表示,他認為現階段最重要的就是政府和業者共同把國旅市場做穩,國內需要時間提升國旅品質、業者轉型,待國境解封時,業者隨時可以在回到出入境市場,推出新的產品,這是觀光局目前的目標。

據統計,觀光局推出的安心旅遊方案,已使用的經費中有9成5為自由行方案,5%為團體旅遊;觀光局分析,主要是7月起進入暑假,遊樂園及自由行住宿方案使用情況最為熱烈,預估9月起開學後,團體旅遊比例將會上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