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市三節敬老禮金將設排富、上限金額

桃園市長鄭文燦受訪時強調,實施20多年的三節敬老禮金,將設置排富、上限金額。(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受訪時強調,實施20多年的三節敬老禮金,將設置排富、上限金額。(記者謝武雄攝)

2020/08/06 14:41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實施20多年的三節禮金將有重大改革;市長鄭文燦今天受訪時表示,他就任時預算只有14億元,如今已經膨脹到24億元,由於人口成長速度很快,老年人口比例遽增,若未設限很快突破30億元,目前正在檢討排富及上限金額,排富部分將優先實施。

鄭文燦表示,由於審計處對於非法定福利一直有意見,尤其是桃園的三節敬老津貼,升格至今預算由14億元增加到24億元,未來很快就會突破30億元,市府有必要設置上限金額,現階段將設計排富條款。

鄭文燦表示,設計上限金額目的是讓預算不再增加,若設計上限金額後,則平均分給老人家金額可能會縮水,以目前24億元預算為例,若符合資格的人數增加,則分到的金額可能從2500元降至2000元。

據悉,桃園的三節敬老津貼是從前副總統呂秀蓮擔任縣長時,於86年開始發放,90年許應深代理桃園縣長期間,由於財務拮据並未編列預算,朱立倫90年底上任後,沿襲前朝舊制未編預算,引發各界爭議,最後議會通過自治條例,才於94年恢復三節敬老津貼。

桃園升格後,鄭文燦擔任首屆桃園市長,鑑於升格前各公所重陽節敬老金發放方式不一,遂統一由市府發放,目前滿65歲(原住民55歲)老人家除春節、端午、中秋節各2500元禮金外,還有重陽節2000元禮金,一年總共有9500元禮金,對老人家而言不無小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