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畫筆走出家暴陰霾 「幸運星媽媽」9/13宜蘭義賣粉彩畫做公益

宜蘭市長江聰淵(中)今到宜蘭人故事館,為JF的畫作義賣宣傳。(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市長江聰淵(中)今到宜蘭人故事館,為JF的畫作義賣宣傳。(記者林敬倫攝)

2020/08/06 14:06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有「幸運星媽媽」稱號的粉彩畫家JF(化名),過去曾遭遇丈夫家暴,甚至因此罹患精神疾病,但她透過畫筆,逐漸走出陰霾,JF的5幅粉彩畫作品,預計9月13日於宜蘭市宜蘭人故事館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社福團體;JF說,畫作除向自己的孩子傳達,「媽媽永遠愛著他們」,更要透過分享自身故事,幫助更多人。

今年30歲的JF,目前住在花蓮,從小她就對繪畫很感興趣,並從簡單的漫畫人物開始,到國中開始到畫室上課,大學則是選擇跟商品設計相關科系,但最終因喜歡繪畫,不斷努力朝著成為一名畫家的夢想前進;不過,JF的人生卻迎接了一個破碎的婚姻。

JF讀書階段與男友非預期懷孕,因此步入結婚禮堂,並陸續生下兩個兒子,但丈夫不但不對家庭負起責任,經濟重擔全丟給她,還會對她家暴;JF回憶,有次先生對她暴力施打後,被大兒子目擊,孩子還大喊「不要再打了!」那樣的場景讓人揪心,JF因此毅然決然離婚。

然而,離婚協商時,兒子的監護權歸前夫,失去一切的JF悲痛萬分,好在手中的畫筆,畫下一幅幅充滿祝福的祈願,逐漸幫助她走出陰霾,人生雖然充斥的悲劇,但JF的畫卻不斷傳達溫馨與溫暖。

勵馨基金會9月13於宜蘭人故事館,協助JF義賣她的5幅粉彩畫作,每幅畫作價格約6000元至10000元不等,JF將把畫作的拍賣收入全數捐給勵馨基金會與兒童社福團體;她說,每幅畫大多是傳達當下自己當下的心情與感覺,她畫圖都靠靈感,不打草稿,全都是內心真實的想法。

JF指出,她自己的人生發生了很不好的事,但外界還有更多人發生更不好的事,所以才會決定走出來義賣畫作,盼收入能幫助更多弱勢者,以及更多遭遇到家暴的媽媽。

宜蘭市長江聰淵今到宜蘭人故事館,為JF的畫作義賣宣傳,他說,沒有任何一個人要被欺負、輕視跟歧視,不論任何性別、年齡還是階層,JF曾遭受過創傷,透過畫作抒發心情,展現社會的希望與公平正義,讓人非常敬佩。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有「幸運星媽媽」稱號的粉彩畫家JF(化名),預計在9月13日拍賣自己的畫作做公益。(記者林敬倫攝)

有「幸運星媽媽」稱號的粉彩畫家JF(化名),預計在9月13日拍賣自己的畫作做公益。(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