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宛如削皮絲瓜吊瓜棚 屏東里港農民種出新奇白絲瓜!

屏東縣里港鄉農民陳昱辰種出白色絲瓜。(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里港鄉農民陳昱辰種出白色絲瓜。(記者羅欣貞攝)

2020/08/06 12:1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里港鄉農民陳昱辰,成功種出少見的白色絲瓜,猶如削皮過的絲瓜吊掛在瓜架上,見過的人都感新奇。

喜歡種植新奇作物的里港農民陳昱辰,4年前成功種出「白色絲瓜」,一條條白色的絲瓜,掛在瓜架上有點像是白蘿蔔;陳昱辰表示,4年前開始種植,栽種技術較一般絲瓜高,尤其是水份及肥培管理,剛種時授粉不完整,會長出畸型果,經過馴化,目前已能穩定成長,原長條型變成短柱型。

他表示,有部份轉色不完全,綠中帶白,但90%以上結出來都是白色,白色絲瓜像削皮過的絲瓜,所以他自己將其取名為「削皮絲瓜」,削皮絲瓜皮薄光滑肉質結實,籽也很少,沒有一般絲瓜的腥味,但多一份清香。

夏季是主要產季,陳昱辰種的削皮絲瓜,只有頂端一點點綠包,其餘部分都是白色,非常奇特,市面上還很少人看過,目前只提供試吃及教學使用,他計畫將來量產後,進入量販超市銷售,讓更多消費者吃到不同口感的絲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