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鬼只能活400年?日女作家曝「證據」引熱議

不少人相信,部分生物死亡後會遺留下靈魂,成為「鬼魂」。(歐新社)

不少人相信,部分生物死亡後會遺留下靈魂,成為「鬼魂」。(歐新社)

2020/08/06 0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人相信,部分生物死亡後會留下靈魂,成為「鬼魂」。不過,很少有民眾認為「鬼魂」也有壽命。近日,一名日本女作家指出,鬼魂的壽命約為400年,文章一出,引發熱烈討論。

日本女作家井上御子日前在推特PO文,表示她推測鬼魂的壽命為400年左右。她並提出「證據」,表示西元1600年,日本發生關原之戰,造成多人死亡,之後也衍生出許多鬼故事。而不少民眾描述看到的鬼魂,都穿著江戶時代的服飾的武士鬼魂。但在大約20年前開始,越來越少民眾聲稱在關原發現武士的鬼魂。

她也提到,岐阜縣曾有一位老婦人指出,江戶時代的鬼魂已經越來越少出現,符合她的推測。

井上御子的文章PO出後,引發網友熱烈迴響,目前已有3萬7千多次轉推與超過10萬人按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這個概念很有趣」、「他們可能又切腹死了」、「這麼說,我好像真的很少聽到更早以前時代的鬼故事」、「沒錯,像是沒聽過平安和鐮倉的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