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卑南鄉表揚19位模範父親 吹葉達人鄭春喜獲獎獻技

卑南鄉模範父親鄭春喜現場製作蚱蜢,送給每位模範父親。(記者黃明堂翻攝)

卑南鄉模範父親鄭春喜現場製作蚱蜢,送給每位模範父親。(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0/08/05 19:4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卑南鄉公所今天舉辦109年慶祝父親節暨模範父親表揚活動,共有19位獲獎,其中「吹葉達人」鄭春喜當選了模範父親仍不忘自娛娛人,在活動會場以葉子演奏歌曲,並現場製作了18隻栩栩如生的「蚱蜢」分送給每位獲獎的模範父親。

卑南鄉鄉長許文獻表示,每一位獲獎的模範父親都有自己的背景故事,除了把家庭照顧好之外,他們多具有熱心公益、造褔地方的共同特徵。

許文獻以此次得獎的鄭春喜先生為例,他擔任卑南鄉調解委員已有20年,協調過無數的民事糾紛。在村裡曾為了解決塞車問題,無償提供土地讓公所鋪設道路,此外,他吹葉笛絕活也娛樂不少人,他鼓勵各位爸爸們卸下家庭重擔後可以發展多元興趣,一定能找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今年卑南鄉模範父親計有:賓朗村江如柏 、美農村陳進良、初鹿村陳毅樺、明峰村鄭春喜、太平村林財源、泰安村張居滿、利嘉村陳昭芳、溫泉村程崑宜、富山村曾金士、富源村陳和平、利吉村黃華榮等11位。

原住民模範父親有:賓朗村林健康、初鹿村陳正雄、嘉豐村李祐天、太平楊李志強、泰安村林四郎、利嘉村李文明、東興村潘太泉、利吉村黃鄧榮等8位。

卑南鄉模範父親當選人合影。(記者黃明堂翻攝)

卑南鄉模範父親當選人合影。(記者黃明堂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