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智慧收繳」註銷車牌服務首亮相 林佳龍讚「好用」

林佳龍部長(背對鏡頭者)將註銷的號牌置入機台內,電腦還會判斷車牌的真偽,林佳龍覺得很有意思。(記者陳鳳麗攝)

林佳龍部長(背對鏡頭者)將註銷的號牌置入機台內,電腦還會判斷車牌的真偽,林佳龍覺得很有意思。(記者陳鳳麗攝)

2020/08/05 18:04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翻轉監理第1站─簡政便民成果」,今天在南投監理站展示,交通部長林佳龍到場參加表示支持,並親自體驗首次亮相的「車輛號牌智慧收繳機」,輸入資料到繳銷號牌只要2、3分鐘,將來該機台會開到代檢廠或駕訓班林佳龍對該機功能很稱讚,探詢造價,方便民眾隨時繳銷號牌,不用跑到監理站辦理。

翻轉監理第1站─簡政便民成果展示,今日選在南投監理站向民眾展現革新成果,交通部長林佳龍到場力挺,強調交通業務定位在以人為本的「人本交通」,簡政便民及創新服務,而監理工作與民眾關係密切,翻轉監理工作,就是要讓民眾不用辦、隨時辦、很快辦、都能辦等「四辦」。

翻轉監理成果展示首站選在南投,是因南投監理站正好是新建辦公廳舍,動線和便民服務可做更好規劃。

林佳龍說,「不用辦」就是要簡政便民,「隨時辦」就是線上能辦,「很快辦」則是監理站空間規劃讓民眾一目瞭然,很快就能辦理,「都能辦」則是廢止「越區連線作業要點」,7月1日起不再有限制跨區辦理項目,全國7個區監理所都可辦各種監理業務。

今天在南投監理站有3項新設施展示,包括:可以當行動筆試考場、蚊子電影院的「數位行動監理站」、就近不限上班時間繳銷號牌的「車輛號牌智慧收繳機」,以及不用到監理站就可申請國外使用駕照的「2.0數位自助服務機」。

林佳龍今天親自體驗「車輛號牌智慧收繳機」的操作,他輸入號牌資料,電腦就會跳出有無欠費等訊息,而把號牌放入收繳機後,電腦還會判斷該號牌的真偽,林佳龍看了哈哈大笑。

該部機台今天首次亮相,台中監理區人員表示,該機台未來會移到像代檢廠、駕訓班等地點提供24小時服務,林佳龍對此很有興趣,還探詢價格,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也建議能在中部地區多買幾部,服務中部的民眾。

交通部長林佳龍(右3)與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右2)、立委羅美玲(左2)等人,應邀為南投監理新辦公廳舍剪綵。(記者陳鳳麗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右3)與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右2)、立委羅美玲(左2)等人,應邀為南投監理新辦公廳舍剪綵。(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