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衛生部長專機來訪 陳時中:將討論防疫、藥物供應鏈合作

針對阿札爾即將來台,陳時中表示,此為台美之間衛生合作的一大進步,為特殊情況,但並不表示就可以鬆懈,仍是全程在戒備中。(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阿札爾即將來台,陳時中表示,此為台美之間衛生合作的一大進步,為特殊情況,但並不表示就可以鬆懈,仍是全程在戒備中。(指揮中心提供)

2020/08/05 15:4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美國衛生部長Alex Azar(阿札爾)即將訪台,是美國自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官員,預計來台須檢附登機前3天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陰性證明,抵台再次採檢,就不用居家檢疫14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過去沒有這樣的先例,此次會要求全程團進團出,是特殊狀況,適用重要人士,預計會討論防疫措施與醫材、藥物等供應鏈合作等事宜。

針對阿札爾即將來台,陳時中表示,此為台美之間衛生合作的一大進步,為特殊情況,但並不表示就可以鬆懈,仍是全程在戒備中。

陳時中指出,組團來台者必須檢附登機前3天的武漢肺炎陰性報告,且搭乘專機來,不會跟其他旅客相遇,抵達機場也會進行檢驗,全程團進團出,不可以與其他的民眾接觸,過程中的訪問也盡量精簡,而跟總統見面採高規格防疫,同時要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另外,隨行來台人員則在美國會先完成隔離。

陳時中指出,目前尚無法掌握對方來台人數,由於是基於外交重要人士,停留時間短,因此相關檢疫要花比較大的時間去做,並不是開了先例就每個人都可以這樣做,除非是一樣重要的人就可以。

陳時中指出,此次阿札爾來台,自己非常高興,是台美重大合作里程碑,邁向全球一大步,增加台灣能見度,對於參與國際組織有幫助,並提到整個過程是延續過去到美國訪問、做面對面交流,以及近期合作協議、視訊會議,加上這段時間台灣防疫成績的成果。

陳時中提到,預計會到我國疾管署做訪問、交流意見,並討論防疫措施、全球衛生合作、夥伴關係,以及醫療戰備物資的狀況。

對於是否會討論到爭取可望治療武漢肺炎的瑞德西韋,陳時中提到,我相信很多雙方有興趣的題目,都會被提出來討論,強調台灣這個藥物不算缺,從國內感染重症的情況來看,透過代理商就足夠,但在各方面醫療戰略物資 等問題,都可以提出來做討論,我們也要尋求世界可靠的夥伴,建立醫材、藥物等良好供應鏈,看看如何長期合作來做這個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