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坑6號步道觀音亭公廁改善今開放使用 幸福登山再升級

大坑6號步道觀音亭公廁,新增親子廁所。(觀旅局提供)

大坑6號步道觀音亭公廁,新增親子廁所。(觀旅局提供)

2020/08/05 15:1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推動風景區環境優化建設,向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爭取補助經費,營造友善公廁環境,大坑6號步道旁觀音亭公廁整修完成,今起開放民眾使用!觀光旅遊局表示,這次整修以人本為設計概念,更新管線及照明,適合各年齡層使用,外部則維持既有日式木造懷舊風格,讓登山遊客有全新如廁感受。

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觀旅局去年起針對風景區老舊公廁進行整修,完成大坑1號、5號步道及大甲鐵砧山國姓廟公廁改善,並新建大坑9-1號步道公廁,民眾反應都相當不錯,剛改善完成的大坑6號步道旁觀音亭公廁使用率相當高,這次不僅更新公廁內老舊設備,加強公廁照明及通風設備,更考量大坑6號步道適合親子同行,特別增設親子廁所及改善身障廁所,且部分蹲式馬桶改建為坐式馬桶,讓長者使用更加便利,同時結合大坑生態特色,在廁門彩繪風景或可愛動物圖樣,讓小朋友不再害怕使用公廁。

林筱淇期盼透過公廁整修工程,營造更友善優質的如廁空間,觀旅局目前也進行大甲鐵砧山劍井旁六角亭公廁改善工程,預計9月中旬完工,開放民眾使用;明年則將進行大坑風動石公園公廁整修工程,持續改善公廁環境,達到「不髒、不濕、不臭」的三不原則,同時呼籲民眾一起珍惜與愛護如廁環境。

大坑6號步道觀音亭公廁優化改善工程完工,5日起開放使用。(觀旅局提供)

大坑6號步道觀音亭公廁優化改善工程完工,5日起開放使用。(觀旅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