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傳統「4省中」微課程 大學師資向下札根

「看日記學歷史」微課程,讓學生思索歷史各種不同面向。 (記者洪瑞琴翻攝)

「看日記學歷史」微課程,讓學生思索歷史各種不同面向。 (記者洪瑞琴翻攝)

2020/08/05 12: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新課綱上路後,跨領域教學更成為趨勢,台南地區傳統「4省中」(台南女中、台南一中、台南二中、家齊高中)籌組策略聯盟,與成功大學首度合作試辦微課程,中嘉達勝集團贊助經費,產學合作共同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能力。

台南4所高中微課程計劃,經立委陳亭妃牽線及撮合,於108學年度第2學期開設7門微課程,每課程為期5至9週,以「專題講座」型態安排,由成大師資協助課程,台南女中校長鄭文儀擔任召集人,希望強化高中育才與大學選才之間的契合。

微課程內容,包括「DNA科學與應用」以及「數學模型–練習與應用」,協助課程的成大生命科學系陳少燕教授,帶領學生種植綠豆,藉不同批次綠豆的「斷根」,觀察老化與再生之間的關係。

成大數學系舒宇宸教授則貼近時事,指導學生透過數學模型,預測武漢肺炎的感染人數;成大物理系許瑞榮教授則為想要進入天文或太空科技等相關領域的學生設計天文學導論課程。

「看日記學歷史」專題講座中,成大歷史系陳文松教授則是將他最新出版「吳新榮遊府城」的成果帶到家齊高中,希望透過好不容易留存下來的日記,有助後人思索歷史各種面向。

中嘉達勝集團大力支持這項計劃,以解決公立學校經費受限的問題。這學期共開設7門微課程,合計134節課,學生選修相當踴躍,總參與超過2500人次。

中嘉集團執行長揭朝華表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讓高中學子在當今快速變動的社會環境下,提早培養多元探索、勇於學習嘗試的精神。

台南女中學生上「DNA科學與應用」課程情形。(記者洪瑞琴翻攝)

台南女中學生上「DNA科學與應用」課程情形。(記者洪瑞琴翻攝)

南二中的「基礎電路及程式邏輯」實作課程。(記者洪瑞琴翻攝)

南二中的「基礎電路及程式邏輯」實作課程。(記者洪瑞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