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隻猛犬大戰侵入家園的蛇 運用戰術合作無間殺敵成功

草屯鎮李姓民眾養的黃狗和黑狗聯手與入侵的蛇展開戰鬥。(圖擷自影片)

草屯鎮李姓民眾養的黃狗和黑狗聯手與入侵的蛇展開戰鬥。(圖擷自影片)

2020/08/05 07:36

黑狗咬住蛇的身軀不停地甩動,黃狗隨時準備接替。(圖擷自影片)

黑狗咬住蛇的身軀不停地甩動,黃狗隨時準備接替。(圖擷自影片)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夏天蛇類頻出沒,南投縣草屯鎮李姓民眾的庭園,日前有蛇侵入,家中黑狗和黃狗聯手展開犬蛇大戰,輪流誘敵,黑狗搶得先機撲向蛇並一口咬住其身軀,黃狗很快上前接替,主人緊張地拍下過程,對家犬的合作無間和戰術運用大為驚嘆。馴犬教練段傳仁說,狗有獵捕天性,對長條狀動物尤其敏感,咬住蛇後不斷甩動,是為消耗其體力且無法回攻。

馴犬教練段傳仁說,狗天生有獵捕性,且對長條形狀動物特別敏感。(記者陳鳳麗攝)

馴犬教練段傳仁說,狗天生有獵捕性,且對長條形狀動物特別敏感。(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鎮李姓民眾住在郊區,家中庭院廣植花草樹木,日前有一條疑似眼鏡蛇入侵,家中飼養的老黃狗和較年輕的黑狗發現後,立即展開聯手攻擊。李姓民眾表示,聽到狗吠叫不停才出來探看,發現有蛇原催促狗兒跟他離開,但兩隻家犬拒不撤退,只好在旁觀看並拿出手機拍攝。

犬蛇大戰只有短短的1分多鐘,黑狗先吠叫,讓老黃狗就戰鬥位置,很快地黑狗加入,兩隻狗輪流吠叫和作勢攻擊,用來分散蛇的注意力,就在蛇數度抬起頭和身軀攻擊後,黑狗奮力撲去,並一口咬住蛇的身軀,黃狗迅速補位接替咬住蛇的身體,兩隻狗都邊跑邊用力地甩動蛇的身體,接著輪流咬,直到蛇兒不動為止。

李姓民眾目睹過程緊張到手機都快拿不穩,深怕狗兒攻擊不成而被咬傷,他說,兩隻狗兒雖未受傷,但黃狗年紀已大,攻擊過程中似乎扭到脖子,隔日摸牠頸部就痛到哇哇叫。

馴犬教練段傳仁表示,狗有物品欲和獵捕性,且天生對長條狀的動物特別敏感,看到一定會攻擊,而且會群體作戰、攻擊。兩隻狗中的黑狗野性較強,身手靈敏,撲上就咬住蛇身軀約3分之1處,所謂「打蛇打7吋」,因該處是蛇的心臟,直攻蛇的要害。

段傳仁也說,兩隻狗咬住蛇的身軀,不斷地用力甩動蛇的身軀,除甩到蛇暈頭轉向,也消耗蛇的體力,無力回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