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府包商4微電影入選決賽 民眾質疑不公

高市府水利局協助廠商微電影,進入前20名決賽。(記者陳文嬋翻攝)

高市府水利局協助廠商微電影,進入前20名決賽。(記者陳文嬋翻攝)

2020/08/04 22:01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營建署推出「挖掘城市水影」徵選,其中高市府水利局協助廠商、學生拍攝4部微電影,進入前20名決賽,有民眾質疑公部門動員廠商參賽,擔心影響比賽的公平性。

不過市府水利局指出,營建署今年辦微電影比賽,地方政府是全力配合,鼓勵廠商參加,協助宣導政策,4支影片是廠商拍攝,市府未動支任何經費,主秘、科長是現身說法,讓民眾了解下水道人員的辛苦,以及推動下水道建設的艱辛。

營建署近來接獲民眾陳情,指稱參賽微電影中,竟有公部門動員廠商參賽,擔心影響比賽的公平性,甚至能進到下水道拍攝,一般民眾根本難以進入,還點名市府水利局4支影片都入選,質疑動用行政資源。

營建署表示,未限制比賽資格,參賽49支影片沒有公部門參加,廠商也是民眾可以參加,曾於會議中宣導地方政府,鼓勵廠商參賽,並協助拍攝,民眾只要提出協助需求,地方政府也願意幫忙。

營建署強調微電影審查內容,包括主題、創意、戲劇、拍攝技巧,最重要是作品要感動人心,呈現看不見的工程、看得到的改變,讓民眾了解下水道建設。

營建署邀集專家、學者組成評選委員會,第一階段已選出20支微電影,進入第二階段決賽,近來已將影片PO上網路,提供民眾網路票選人氣獎。

營建署表示,近期將由委員會評選出前三名,第一名獎金是12萬元,人氣獎則透過網路票選,民眾不用擔心資源不均等的問題,不會因深入下水道拍攝就加分,一切由評選委員會決定,請民眾放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