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窄門」咖啡店遭評一星 詩人寫詩幫她反擊

窄門咖啡的老闆娘潔西卡,拜託詩人初安民寫詩回應無故留下一星負評的網友。(記者王捷翻攝)

窄門咖啡的老闆娘潔西卡,拜託詩人初安民寫詩回應無故留下一星負評的網友。(記者王捷翻攝)

2020/08/04 21:06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google商家遭惡意評等一星,讓很多業者又悶又氣,甚至衍生侮辱、誹謗等法律糾紛,有許多文人光顧的「窄門咖啡」請知名詩人初安民寫詩反擊,老闆娘潔西卡說,文化古都有文化古都的做法,這樣回擊很文青,無論是面對疫情還是負評「窄門」都有自己的文化。

打開google地圖查看商家,除了能看到店家的介紹,還可以留下1到5星評分,但這項功能常造成店家與顧客的糾紛,有顧客還會開分身帳號瘋狂洗一星評價,甚至衍生妨害名譽、誹謗的官司,讓店家不知道該怎麼回擊。

潔西卡說,「窄門」也有遇過類似的情況,拿「窄門」的咖啡跟便利商店、連鎖店的咖啡口味、價格來比較,忽略老屋的氛圍與價值,但即使生氣也只能低聲下氣,因為服務業的信條是「顧客最大」但她認為,台南被稱為文化古都,回應的方式應該要有文化,因此與熟識的詩人初安民討論,到底該怎麼辦?

初安民得知潔西卡的煩惱,為此寫了一首詩「一顆星」給潔西卡,讓她有文化的回應,評分者已不回。潔西卡說,如果是善意的評價,相信店家都很願意改進,但沒有理由的負評,她很難接受,在文化古都開業,當然要有文化的作法,「窄門」也因為持續辦文藝活動,受到文人歡迎。

潔西卡說,去年店內辦攝影展、夜上海旗袍活動,曾邀請金鐘獎得主王浩一扮徐志摩陪粉絲過清明節,這個月11日開始還有經典愛情小說《愛在瘟疫蔓延時》讀書會,不管受到疫情衝擊還是負評,「窄門」都會充滿文化的去面對。

用來回應無故負評的新詩,出自知名詩人初安民的創作。(記者王捷翻攝)

用來回應無故負評的新詩,出自知名詩人初安民的創作。(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