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縣府離岸風電廠協調會 4壯漢對漁民拍照被警帶離

雲縣府舉辦離岸風力發電廠協調會,4名壯漢(左側坐者)對漁民拍照,被警方帶離。(記者詹士弘翻攝)

雲縣府舉辦離岸風力發電廠協調會,4名壯漢(左側坐者)對漁民拍照,被警方帶離。(記者詹士弘翻攝)

2020/08/04 18:38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府今天下午針對「雲林離岸風力發電廠」在府內舉辦協調會,其間出現4壯漢持手機對著與會漁民拍照,行為怪異,引發漁民起疑,向縣府警衛通報有不明人士介入會議,駐衛警通報警方後,員警已將4人帶回詢問。

協調會有數十名漁民代表、環團律師、民意代表及允能公司、達德電力等單位與會,其間有漁民發現,4名陌生壯漢會議一開始就坐在會場最後面,而且對著漁民猛拍照,讓漁民起疑,詢問他們身分,4人只說自己也是漁民,卻沒人認識。

由於漁民代表根本不認識這4人,加上男子拍照舉動太奇怪,才向上通報;警方抵達現場後,4名男子對身分仍交待不清,警方依警察職權執行法進行盤查,其中一名身上有刺青男子神情緊張,疑往沙發椅縫塞東西,警方發現後,要求男子站起來,隨後從沙發椅縫搜出一把摺疊刀。

警方詢問男子為何參加協調會要帶刀,男子回答是為了防身,再被問為何要把刀藏起來,男子則表示,因現場有太多警察,讓他緊張。

警方表示,折疊刀是管制刀械,已違反槍砲彈藥法,隨即將4人帶回斗六警分局清查身分以及參與協調會的動機。

雲林縣議員王又民表示,協調會出現可疑外人,意圖讓人起疑,他要求雲林縣警局除追查四名黑衣人身分外,並清查由誰指使、意圖為何?警方應對今天事件成立專案小組,並確保漁民與風力發電廠廠商人身安全。

議員蔡孟真表示,陌生人對列席人員拍照,被拍漁民已感到人身安全受到威脅。她要求警方清查4人的真實身分、有無前科,拍照蒐證的目的為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