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嶼坪港浚深工程砂石堆港邊 民憂污染海洋

東嶼坪清出的港中淤砂,因經費不足部分堆置岸邊,民眾擔憂會再吹回海中造成污染。(記者劉禹慶攝)

東嶼坪清出的港中淤砂,因經費不足部分堆置岸邊,民眾擔憂會再吹回海中造成污染。(記者劉禹慶攝)

2020/08/04 15:4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南方四島國家公園雙星島嶼之一的東嶼坪,後疫情時代澎湖國旅爆棚,東嶼坪登島人數也大增,澎湖縣政府工務處去年委外展開港區浚深工程,雖然日前已完工,但因經費不足部分砂石仍置在港邊空地,民眾擔憂又回流海洋造成污染。

號稱台灣海洋種原庫的南方四島,豐富的珊瑚礁群是台灣海洋的希望,近來東嶼坪豐富的珊瑚礁生態,廣受外界矚目,因此登島遊客日益增多,澎湖縣政府去年發包浚港工程,施工後遇到冬季土魠魚季節,暫時停工至今年2月才復工,日前已完工,工程經費 400多萬元。

由於東嶼坪港疏浚工程,挖出9000多立方米淤沙,但只有3000多立方米淤砂運回澎湖馬公本島,送入湖西土方儲存場處理,但仍有近6000立法米淤砂,因經費不足只能暫置放碼頭旁,由於東嶼坪沿岸海域是珊瑚礁生態敏感區,民眾擔憂不盡速處理,經過強風狂雨或其他自然因素,又讓岸邊堆放砂石吹回大海,不僅清港前功盡棄,更有可能造成珊瑚礁遭到覆蓋死亡,有污染海洋之虞。

澎湖縣政府工務處表示,由於經費不足300多萬元,因此挖出的淤砂,部分只能暫時放置在港邊,當地有會同廠商、村民代表及相關工程人員前往會勘,確定鄰近海域沒有珊瑚礁生態敏感區,因此沒有汙染海洋之虞,但為了盡快將剩餘淤砂運回澎湖本島處理,工務處已加緊爭取經費,趕在冬季之前將淤砂運回。

東嶼坪港近來使用率頻繁,因此澎湖縣政府展開清港工程。(記者劉禹慶攝)

東嶼坪港近來使用率頻繁,因此澎湖縣政府展開清港工程。(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政府清除東嶼坪淤砂,委外進行工程。(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政府清除東嶼坪淤砂,委外進行工程。(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