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產工赴交通部陳抗 要求盡速補發積欠員工近3千萬元的加班費

台鐵產工赴交通部陳抗,要求盡速補發積欠員工近3千萬元的加班費。(記者鄭瑋奇攝)

台鐵產工赴交通部陳抗,要求盡速補發積欠員工近3千萬元的加班費。(記者鄭瑋奇攝)

2020/08/04 13:29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鐵路產業工會今帶著約60名台鐵員工,赴交通部陳情抗議,台鐵產工指出,目前5、6月員工已被積欠近3千萬元的加班費。台鐵產工理事長王傑表示,最主要訴求就是要台鐵盡速補發5、6月積欠的加班費,及停止實施未經協商同意的減薪班表。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這幾年有為台鐵爭取到2818名人力,都是要提升員工福利,對於積欠的加班費,一定會加速來發放;有關排班的問題,後續會促成台鐵局與工會盡速坐下來協商。

今日台鐵產工到交通部陳抗,現場不斷高喊拒絕黑心協商、拒絕減薪欠薪、立刻停止減薪班表等口號。王傑表示,台鐵局長張政源去年說要為員工爭取加薪2萬都沒做到,現在就逕自強制要員工休假,實施減薪班表,且5、6月份的加班費至今都未發放。所以今天來到交通部要求林佳龍出面解決,不要成為台鐵局的幫凶,用欠錢來逼員工妥協。

產工監事張育豪提到,台鐵局一紙公文就要求各地改變過往排班方式,完全沒有與員工溝通,不僅造成人力調度的困難,讓旅客服務品質大打折扣,許多員工更被迫取消特休;新班表實施後,員工收入幾乎少了四分之一,實在苦不堪言。車長代表朱梓豪則說,這2個月車長、調度員都沒有拿到加班費,接下來車班也要開始減薪的班表,這樣員工該如何生活。

台鐵局表示,部份同仁加班費因法定預算不足而尚未發放,這部分員工已有加班事實,就一定會依規定盡速補發放加班費,日前已擬具相關檢討分析資料陳報交通部,積極爭取同意以超支併決算方式處理。針對目前採行的2輪1例3班制,台鐵局將依據團體協議規定並視人力補足情形,持續檢討推動4輪3班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