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8/04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蔡英文總統(左)昨日召開記者會,宣布總統府秘書長由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右)接任。(記者簡榮豐攝)

蔡英文總統(左)昨日召開記者會,宣布總統府秘書長由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右)接任。(記者簡榮豐攝)

2020/08/04 06:32

自由時報

立委收賄案延燒》蔡:升官發財 請走別路 李大維臨危受命 接總統府秘書長

蔡英文總統昨於總統府大禮堂舉行記者會,針對執政黨立委涉入SOGO公司經營權之爭,涉嫌收賄等問題,總統重話要求執政團隊成員,升官發財請走別路,執政目標不是為了自己利益,而是為讓台灣更好,切勿砸掉人民對執政團隊的信任。

詳見立委收賄案延燒》蔡:升官發財 請走別路 李大維臨危受命 接總統府秘書長

農地工廠暴增 環團揪4大漏洞/圖資比對發現彰化疑似新增250家 官方數據恐遠遠低估

二○一六年五二○後的新增農地工廠依法須強制拆除,結果是四年查出三一七家、流失農地一二○公頃,環團更指,光彰化就從圖資比對出二五○家疑似新增農地工廠,官方數據恐遠遠低估實況。環團並歸納出四大漏洞,包括第一線縣市沒有確實調查、經濟部稱斷水斷電但仍有工廠可持續營運、《工廠管理輔導法》對工廠定義不完整,還有台電可不管是否為農地違規工廠而供電,政府須儘速亡羊補牢。

詳見農地工廠暴增 環團揪4大漏洞/圖資比對發現彰化疑似新增250家 官方數據恐遠遠低估

金融時報︰台灣已成「矽盾」 美必須保護

金融時報三日報導,美中緊張升溫,凸顯美國依賴亞洲國家生產晶片的脆弱性,而台積電更是至關重要。半導體市調公司VSLI Research董事長哈奇森(Dan Hutcheson)直言:「台灣的『矽盾』使其成為美國第五十一州,美國必須保護台灣,美國承擔不起把台灣輸給中國的代價。」

詳見金融時報︰台灣已成「矽盾」 美必須保護

聯合報

7月製造業PMI回升 二次疫情是隱憂

中華經濟研究院昨公布七月經理人指數,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五十四點一點,大幅回升;非製造業經理人指數(NMI)續揚至五十七點三點。中經院助研究員陳馨蕙指出,這是新冠肺炎疫情以來,製造業和非製造業首度同步擴張,但指數回升只是說明七月明顯比六月好,從調查時廠商的回饋,不管是製造業和非製造業,都表示還沒有回到正常水準。

詳見7月製造業PMI回升 二次疫情是隱憂

收購TikTok 微軟拚9月15日前談妥

微軟二日發表聲明指出,執行長納德拉已與美國總統川普通話,接下來微軟將迅速採取行動,就收購來自中國大陸的短影音社交軟體「海外版抖音」TikTok,與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談判,爭取在九月十五日前完成談判。這是微軟首次證實有意收購TikTok的美國業務。微軟表示,交易談判還涉及TikTok在加拿大、澳洲和紐西蘭的業務。

詳見收購TikTok 微軟拚9月15日前談妥

中國時報

李登輝治喪大員 連戰張忠謀入列

蔡英文總統昨天特派副總統賴清德等32人為前總統李登輝治喪大員,名單涵蓋李登輝執政時期的總統府官員及閣員,科技與傳產兩大龍頭代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也入列。受邀政黨為表達對李登輝的尊重,均同意列名。總統府表示,首次治喪大員會議將於近日召開,務求典禮哀榮隆重。

詳見李登輝治喪大員 連戰張忠謀入列

5立委收賄3150萬 收押今揭曉

檢調偵辦立委集體收賄案,懷疑李恆隆為奪取SOGO經營權,行賄5名卸任、現任立委價金初估共約3150萬元,台北地檢署對李、立委蘇震清共8人聲押禁見,台北地院定今日下午作出裁定。8名被告在院檢待了5天4夜,創下司法史上紀錄,涉案立委也因遭聲押被上銬2、3天。

詳見5立委收賄3150萬 收押今揭曉

2016年520後新增農地工廠分布統計

2016年520後新增農地工廠分布統計

金融時報三日引述專家說法,指台灣具「矽盾」護體,美國必須保護,而台積電角色更是至關重要。(路透檔案照)

金融時報三日引述專家說法,指台灣具「矽盾」護體,美國必須保護,而台積電角色更是至關重要。(路透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