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豐原墩腳城隍爺今遶境除瘟疫 將發放500份除瘴包

豐原墩腳城隍廟加強防疫,民眾入廟皆量額溫及消毒。(記者歐素美翻攝)

豐原墩腳城隍廟加強防疫,民眾入廟皆量額溫及消毒。(記者歐素美翻攝)

2020/08/03 11:1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明天農曆6月15日城隍爺聖誕,豐原墩腳城隍廟今天下午將在豐原區遶境,提前為城隍爺祝壽,今年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廟方特別準備了500份除瘴包,將沿途發送給民眾,重現1932年城隍出巡遶境除瘟疫的場景。

豐原墩腳城隍廟具有163年歷史,是全台唯一具有日式神轎的城隍廟,十分特殊。城隍爺遶境主要以豐原4處舊城門為主,即現今豐原區中正路與源豐路口、三民路與源豐路的五叉路口,又稱「五條通」、漢忠醫院前及豐原第一公有市場的城隍廟牌樓。

廟方表示,今年因應疫情,中午舉辦祝壽大典,入廟人員都需量體溫及消毒,這次遶境配合防疫需求,人數控制在500人以下,參與宮廟、陣頭也都採實名制,因此規模較往年小。

不過,今年比較特別的是,廟方特別製作了500份除瘴包,將在遶境沿途發送給民眾。廟方表示,1932年,地方發生瘟疫,豐原墩腳城隍廟的城隍爺即乘佳日本神轎,遶境掃除瘟疫,為民眾帶來平安,這次等於重現1932年的情景,顯示城隍爺庇佑民眾的精神一直都在。

豐原墩腳城隍廟加強防疫,今年特製500包防瘴包將免費發送給信眾。(記者歐素美翻攝)

豐原墩腳城隍廟加強防疫,今年特製500包防瘴包將免費發送給信眾。(記者歐素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