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洋悲歌!台東太麻里近海驚見巨大鯨魚浮屍

2020/08/02 23:14
有民眾在台東太麻里近海發現鯨魚浮屍,順著洋流往北方飄移。(陳常營提供)

有民眾在台東太麻里近海發現鯨魚浮屍,順著洋流往北方飄移。(陳常營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東縣民陳常營今(2日)在太麻里沿海發現1具巨大的鯨魚屍體在海面載浮載沉,且昨(1)日有其他人在較南邊的金崙沿海發現鯨魚浮屍,推測應為同1具,被潮水往北方帶。

陳常營將照片貼到臉書社團「台東大小事(109年)」,他說,今天下午3點6分在太麻里離岸約200公尺的海面上發現這具巨大的鯨魚浮屍,當時他正在岸邊看海,忽見海面出現1個巨大的漂浮物,當下立刻察覺可能是鯨魚屍體,因此驅車順著洋流追逐,接著使用望眼鏡確認。

陳常營說,當下海流的速度很快,沒多久又被海流帶往外海,聽聞住在金崙的友人說起,昨日當地有1具鯨魚屍體差點被海浪打上岸,和今日的鯨魚屍體應為同1具。

不少網友對於鯨魚不明原因死亡感到悲痛,在貼文底下留言指出「要先報海巡人員、切記鯨魚是保育類動物」、「小心鯨爆」、「鯨魚的話,大到某個程度會爆炸」,有網友回憶起2004年1月26日,1頭已經死亡多時略為腐敗的抹香鯨屍被運送行經台南市西門路四段時,因屍體內部積蓄過多腐敗氣體,最後在鬧區當街爆裂,不少民眾受到爆炸波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