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嬤都比你厲害!98歲魏金花打電動20年 子孫都輸她

魏金花20年來每天花3小時打點動,已經玩壞3台紅白機跟10多根搖桿。(記者陳冠備攝)

魏金花20年來每天花3小時打點動,已經玩壞3台紅白機跟10多根搖桿。(記者陳冠備攝)

2020/08/02 19:58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田中鎮魏金花阿嬤高齡98歲,平時最喜歡的休閒活動竟然是打電動,從20年前就開始玩俄羅斯方塊、瑪莉醫生等益智型遊戲,一玩就是2、3個小時,而且喜歡挑戰最高難度,連孫子都打不贏她,對此魏金花笑說,「打電動都不會膩,也讓她頭腦比較清醒啦」。

魏金花是田中鎮百年商店「德東百貨商行」第一代老闆娘,年輕時就要記住店內上千種以上的五金、民生、化妝品等商品,記憶相當了得,20多年前交棒第二代後她也未減少對新事物的好奇,某日見子孫們在爭搶紅白機電玩,表示也要玩,結果一玩就是20年,天天樂此不彼。

魏金花的孫子簡緯存說,阿嬤一開始接觸的是俄羅斯方塊,後來屢屢破關,改玩較具挑戰性的瑪莉醫生,現在也已經進階到最高難度,家族子孫們都沒她厲害,由於阿嬤超愛玩電動,每天下午從3點半玩到6點,吃完晚餐再玩到9點,至今已經玩壞3台主機,十多支搖桿了。

簡緯存說,阿嬤目前記憶力仍很清楚,視力也沒問題,認為應該是每天打電動,訓練腦力和反應力有關,因為玩的遊戲屬於益智型的,需要即時判斷得分,就跟長照鼓吹打麻將有異曲同工之意,因此家人也很支持阿嬤繼續玩下去。

98歲的魏金花阿嬤最喜歡玩俄羅斯方塊、瑪莉醫生益等智型遊戲,只挑戰最高難度,連孫子都玩不贏她。(記者陳冠備攝)

98歲的魏金花阿嬤最喜歡玩俄羅斯方塊、瑪莉醫生益等智型遊戲,只挑戰最高難度,連孫子都玩不贏她。(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