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比利時個案 要採檢199名接觸者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情形。(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情形。(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0/08/02 14:5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1名比利時風電工程師5月初來台工作,近日欲返回歐洲,接受採檢卻發現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日指出,預計針對該名個案接觸者199人進行核酸與抗體檢測,已採檢192人,其中54人核酸檢測陰性,抗體檢測明天起採檢。

指揮中心昨日指出該名個案3月已有喪失嗅味覺的情形,極可能當時已感染,但此項說法,部分專家並不認同,莊人祥今日解釋,該名個案的感染地一直還在釐清中,只是先將所有相關資訊向外界報告。

莊人祥說明,該名個案3月喪失嗅味覺,在2週後恢復,5月來台時並無症狀,尚不清楚到底是否當時就感染,但若是3月感染,發病10天後幾乎沒有傳播力,即使如今檢出陽性,可能只是病毒的碎片,不是真的可以傳播。若不是這個情形,也可能是5月到7月之間在台灣感染,並沒有排除可能性,將針對密切接觸者做採檢,讓專家來研判。

莊人祥指出,預計針對該名個案接觸者199人進行核酸與抗體檢測,已採檢192人,其中54人核酸檢測陰性,抗體檢測明天起採檢。此外,也同步進行病毒培養,希望可以做分析,但Ct值超過33以上通常很難培養,恐怕需要一點時間。

莊人祥駁擔心防疫破功而不列本土

外界有聲音認為,該名個案在台灣已長達近3個月,可能是本土感染機會大,質疑指揮中心不願意承認,是否擔心本土零確診被終結,有防疫破功的壓力?莊人祥則說,「不會,本土就本土」,現在也是依照本土個案的方式做疫調,如果最後認定是本土個案,就列入本土個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