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有124歲人瑞?台東地院公告尋找失蹤75年的「劉蘇双全」

日治時代台東郡卑南庄日奈敷即為現今卑南鄉賓朗村,台東地院公示催告尋出生於124年前、失蹤75年、最後住所為此地的劉蘇双全。(取自GOOGLE地圖)

日治時代台東郡卑南庄日奈敷即為現今卑南鄉賓朗村,台東地院公示催告尋出生於124年前、失蹤75年、最後住所為此地的劉蘇双全。(取自GOOGLE地圖)

2020/08/01 16:16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民國前15年(日治時代)出生的「劉蘇双全」,失蹤至今75年,生死未定,台東地院依家屬聲請,發布公示催告,請劉蘇双全於3個月內陳報現尚生存,如不陳報,將宣告其為死亡。

如果劉蘇双全還活著,年齡將是124歲,成了台灣最老人瑞。這件公示催告也請凡知失蹤人劉蘇双全之生死者,均應於3個月內陳報。

台東地院是依失蹤者的外甥孫的聲請,做出公示催告裁定書。內容指出,失蹤人劉蘇双全(男,民國前15年12月8日生、失蹤前最後住所:台東郡卑南庄日奈敷百四番戶)。於昭和20年(即民國34年)9月13日起行方不明,失蹤至今。

台東地院根據聲請人提出繼承系統表、日治時期戶鎮籍簿冊、戶籍謄本及除戶謄本,內容載明「於昭和20年9月13日行衛不明」,且劉蘇双全也無身分證統一編號可查詢其他相關資訊,堪信聲請人主張之情為真實,准對於失蹤人為宣告死亡之公示催告,並因失蹤人滿百歲,所以定陳報期間為3個月。

文中工作者姜柷山表示,卑南庄「日奈敷」也就是現今的卑南鄉賓朗村,卑南族地名Pinaski,日本占據後以此發音訂定地名,以日語發音漢字寫成「日奈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