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旅大爆發首選澎湖 澎湖縣政府擬開徵旅遊稅

澎湖著名的摩西分海景點,出現人潮爆量情況。(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著名的摩西分海景點,出現人潮爆量情況。(記者劉禹慶攝)

2020/07/31 15:4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後疫情時代國旅大爆發,有「類出國」feel的離島的澎湖成為首選,7月4破澎湖機場入出境人數,達到16686人,創下開場43年以來紀錄,由於人數屢創新高,帶來不少亂象,在兼顧旅遊品質及澎湖縣民生活權益,縣府擬開徵旅遊稅。

由於澎湖是防疫模範生,一直保持零確診紀錄,因此在後疫情時代紅利大爆發,每日空運加上海運入境人數已達15000人以上,訂房客滿已至10月,機車租車都不足,機車數每日不足200餘輛,各觀光景點人滿為患,餐廳及地方特色小吃更是大排長龍,部分自來水管線末端出現水壓不足情形,種種亂象令外界擔憂島嶼承載量,還有旅遊品質下降問題。

根據澎湖縣政府統計,108年 7/1-7/30 入境人數204630人 ,109年 7/1-7/30 入境人數280649人,增加近8萬人,暑假花火節期間,每日更超過萬人以上入境。旅遊處指出,當地旅宿每天可以容納2萬餘人,還不至於超載。但因澎湖地方民眾反映影響生活作息,加上擔心影響旅遊品質,縣府擬開徵旅遊稅。

陳美齡進一步指出,將進行研究分析,參考國外做法,評估徵收旅遊稅,成形後再來看要不要推動,課取稅金以控制總量,初步估計50元到100元都還可行,希望下半年進入規畫到明年,但要訂定法令需要時間,最快明年才會有初步公式與具體方案,真的要推的話也是後年再推。其實澎湖縣議員陳慧玲及南方四島都曾提出登島稅概念。

南海遊客中心搭船處,等候登船民眾擠得水洩不通。(記者劉禹慶攝)

南海遊客中心搭船處,等候登船民眾擠得水洩不通。(記者劉禹慶攝)

南海遊客中心外側道路,變成大型機車停車場。(記者劉禹慶攝)

南海遊客中心外側道路,變成大型機車停車場。(記者劉禹慶攝)

花火節觀音亭會場,萬頭鑽動情形。(記者劉禹慶攝)

花火節觀音亭會場,萬頭鑽動情形。(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