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車9年 北市市民大道5段至6段今起可雙向通行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主持貫通典禮。(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主持貫通典禮。(記者沈佩瑤攝)

2020/07/31 13:22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市民大道5段至6段2011年就通車,但多年來僅能單向通行,甚至必須繞道八德路,造成民眾困擾,連帶交通亂象百出,市府為此斥資1900萬元經費,新闢寬5公尺的一線車道,今天宣布正式通車,即起東往西方向的車輛,通過松信路口後,可繼續直行市民大道,不需再繞道,預估可省下80秒行駛時間。

市民大道5段至6段2011年10月通車,因中間有分隔島,行駛車輛必須由基隆路繞路,後來市府拆掉分隔島後,5段進入6段改為單向道,附近住戶出入相當不便,往西須到松信路接八德路或松隆路,回家也一定要從基隆路接市民大道,耗時又費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主持貫通典禮致詞指出,過去他都會覺得為何每次都要繞八德路,經地方議員不斷反映,「當市長不可能知道每條路的狀況」,後來發現只要意志力夠堅定就可以解決,感謝議員提醒,討論後也確定要執行;考量通車急迫性,就不編入年度預算,動用第二預備金執行,開通後對鄰近的饒河夜市也有幫助,市民大道全線貫通。

市民大道5段、6段正式通車後,東往西向車輛就不用繞道行駛八德路,預期每小時可移轉小型車95輛、機車250輛的交通量,上班尖峰時段可縮短80秒、下班尖峰時段可縮短35秒,市民大道終於成為「名符其實」的東西雙向道路。

不過,北市交工處也提醒,市民、基隆路口距離八德、基隆路口不到20公尺,因工程將儲車空間縮減,東往西方向只有配置1車道,為避免左轉車輛回堵,市民、基隆路口將東西向雙向禁止左轉,民眾可提前於東興路口,或行駛至松信路口再左轉。

通勤族廖先生表示,以後可以一路暢行,終於不用再繞來繞去,還得停等一堆紅綠燈,市民大道總算符合市民需求。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主持貫通典禮(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主持貫通典禮(記者沈佩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