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闆花錢買員工3倍券給家扶兒買文具 協力廠「阿莎力」響應

欣大園藝公司是全台首家農地工廠就地合法的工廠,老闆陳錦源(中)夫婦善盡社會責任,響應家扶中心籌募3倍券助家扶兒的計畫,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右)今專程到公司拜訪,送上家扶背包表達謝意。(記者張聰秋攝)

欣大園藝公司是全台首家農地工廠就地合法的工廠,老闆陳錦源(中)夫婦善盡社會責任,響應家扶中心籌募3倍券助家扶兒的計畫,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右)今專程到公司拜訪,送上家扶背包表達謝意。(記者張聰秋攝)

2020/07/31 12:2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積沙成塔!彰化縣鹿港鎮欣大園藝噴水工具有限公司老闆陳錦源,得知彰化家扶中心計畫籌募振興3倍券,作為家扶受助戶孩子開學添購書包、制服及文具基金,他自掏腰包用現金認購全公司員工的3倍券,大老闆登高一呼員工熱烈響應,短短幾天募到近70萬元3倍券,多家協力廠商不乏來自中、南部「阿莎力」豪捐10萬元跟進,目標希望在8月15日之前籌募到270萬元3倍券,讓全部家扶兒人人都有3倍券採購開學基本必用的上課文具。

政府推動彰化水五金田園生產聚落特定區計畫,輔導聚落內農地工廠就地合法,欣大園藝砸了超過4億元讓工廠就地合法,也是全台首家從農地違章工廠經由輔導並響應政府的政策,走向合法經營的企業,縣府一面輔導業者取得合法身分,另一方面更積極鼓勵業者從行善和社會回饋的角度取得在地的認同,減少就地合法衍生社會質疑和不同意見。

縣府某高層官員得知家扶中心正為籌募家扶兒開學買文具基金傷腦筋,僅募到13萬多元,離達標還有一段漫長之路,該名官員轉輾把家扶的困境傳達給陳錦源,陳錦源二話不說馬上對公司內200多位員工發起認購3倍券,短時間內就收到60多萬接近70萬元的3倍券。

陳錦源說,行善是樁美事,台灣有愛心的人散佈各角落,他希望把認購計畫從公司內延伸到外讓更多人響應,他事業忙碌,特別請當初代辦工廠合法登記的代辦業者東霖地產有限公司協辦,已有不少廠商和民眾響應,今天更有協力廠商前來公司,剛好遇上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前來公司說明善款用途,協力廠商當場慷慨解囊捐出10萬元響應。

東霖地產公司透過臉書募集,到今天為止籌募30多萬元3倍券,加上,欣大園藝員工認購金額,目前約100餘萬元。

王震光今專程拜訪公司向陳錦源報告家扶受助家庭戶數計1800戶,預計每戶就學孩子2人以下每戶發放1000元3倍券,3人以上每戶發放2000元3倍券,經費初估270萬元。

王震光說,2009年金融風暴當年,政府發放振興消費券,當時家扶籌募消費券讓家扶兒買開學文具,今年比照當年作法,希望放大政府發放3倍券的美意,匯集小愛成大愛,讓3倍券極大化,花在更有意義的層面上。

原本家扶每學期開學前發放大專生、研究所獎助學金,今年政策不變照常發放,不過,獎助金非人人都有,有條件限制,這次發起開學購買文具基金,希望人人都有,受惠對象多籌募金額相對高。

彰化家扶中心計畫籌募270萬元3倍券,作為家扶兒開學購買文具、書包及制服。(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家扶中心計畫籌募270萬元3倍券,作為家扶兒開學購買文具、書包及制服。(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