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第二大! 安順寮排水滯洪池提早完工

台南安定安順寮排水滯洪池提前完工。(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安定安順寮排水滯洪池提前完工。(記者萬于甄攝)

2020/07/31 10:44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安定中榮、港口及港南里等因地勢低窪,大雨一來水患頻傳,為解決地方困境,經濟部水利署第六河川局前年啟動興建安順寮排水滯洪池工程,日前順利提早完工,台南市長黃偉哲今也前往視察,該滯洪池可增加88萬立方公尺的滯洪量,成為台南第二大滯洪池。

水利局表示,安順寮排水護岸已達10年重現期距、25年不溢堤保護標準,安順寮排水滯洪池則是2018年在六河局協助下興建完工,總經費約19億,包含向台糖用地取得16億7500萬,原預計7月底完工,但在相關單位積極的趕工下,滯洪池已於7月17日提前完工。

水利局指出,安順寮排水滯洪池面積約33.5公頃,可增加至少88萬立方公尺滯洪量,滯洪池內打造流入工、流出工及生態島,其中,流入工以2道環形溢流口興建,當水流入滯洪池時,可先在前池落淤後,再流入滯洪池,減少滯洪池未來積淤的情況。

此外,安順寮排水滯洪池周遭也興建環池步道,出流閘門外牆也繪製安定三寶「胡麻、蘆筍及無患子」,融入當地特色,希望營造在地環境新亮點。

黃偉哲則表示,根據中央氣象局的預報,8月份可能會有2個颱風,萬一有颱風經過台灣,在南台灣造成強降雨,此時,安順寮滯洪池就可以派上用場,感謝水利署六河局如期如質提早完工,讓安定在今年汛期開始的時候就有安順寮滯洪池,減輕水患造成民眾財產上的損失。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前往視察安順寮滯洪池。(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前往視察安順寮滯洪池。(記者萬于甄攝)

安順寮滯洪池不僅保護鄰近聚落降低水患之苦,滯洪池的生態也相當豐富。(記者萬于甄攝)

安順寮滯洪池不僅保護鄰近聚落降低水患之苦,滯洪池的生態也相當豐富。(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