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漁光島戲水要申請 民間團體反彈展開連署

安平漁光島未經申請禁止戲水,引起民眾嘩然,民間也展開連署,希望水域能夠開放。(南市府提供)

安平漁光島未經申請禁止戲水,引起民眾嘩然,民間也展開連署,希望水域能夠開放。(南市府提供)

2020/07/30 13:0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安平漁光島每逢假日總吸引許多遊客前往戲水,不過,當地屬於港務公司安平港營運處所管轄,依商港法未經申請許可禁止戲水。該消息昨天發布後,民眾嘩然,議員及民間團體強烈反彈,質疑現在是戒嚴了嗎?民間也展開連署,希望能結合更多人的力量,讓水域落實開放原則。

市議員李啟維表示,海邊親水休閒是很平常的事情,根本不需要申請或任何手續,現在是戒嚴了嗎?炎炎夏日,全台海濱活動帶動無限商機,台南卻拒商機於外,讓鄉親沒生意做,港務公司的做法根本與蘇院長的開放海洋政策相抵觸,跟台南市民對槓,他將號召愛好水上活動的市民朋友前往抗議。

台灣海洋休閒運動發展協會今天也在網路發起連署,希望政府秉持開放水域,用教育代替禁止,而不是一昧禁止進入水域,該協會也樂意提供意見與實際協助,希望大家能同心協力讓台灣變成真正的海洋國家。

安平港營運處經理林源豐表示,漁光島近來知名度大增,很多人前往戲水,但依商港法規定,當地並非海水浴場,禁止游泳、戲水,未經申請許可,禁止從事水上活動。當地也有公告禁止水上活動和戲水,可能民眾沒特別去注意。而當地的風帆船及救生訓練,均有依規定提出申請。

林源豐說,民眾如果到沙灘看夕陽、看風景並不受影響。對於未來,該處也與市府合作進行規劃,將朝開放的方向研擬方案,市府也計畫設置水上運動中心,預計明年初會完成都市計畫審查。但在未開放前,因缺乏沒安全設施,希望民眾配合,注意安全,該處也會以勸導為主,感謝議員的指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