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里公車候車亭被塗鴉客攻陷 居民要求市府管理

大里公車候車亭遭塗鴉客攻陷。(記者蘇金鳳攝)

大里公車候車亭遭塗鴉客攻陷。(記者蘇金鳳攝)

2020/07/30 11:0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近來中市大里街頭出現不少塗鴉作品,甚至公車候車亭也遭到塗鴉客攻陷,很多住戶認為影響市容,覺得市府應想辦法防止,否則塗鴉客將會攻陷全市,各地出現一模一樣的圖案。

市府公共運輸暨捷運工程處副處長陳文政表示,一接獲大里公車票亭遭塗鴉便立即去清理,不少候車亭及公車站牌都曾遭到惡意塗鴉、刻劃,其中公車候車亭由市府負責,公車站牌歸台中公車聯營管理委員會管理,至於候車亭遭大規模塗鴉,情形少見。

文化局視覺藝術科長許秀蘭說,由於鐵路高架化及社區收回自行管理,目前只剩下中科1處,至於設置塗鴉示範區需要取得地主或建物所有權人同意,增設困難,加上塗鴉客尋求快感,不會前往合法區塗鴉,目前確實無法有效制止街頭塗鴉,民眾如果發現非法塗鴉,可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及廢棄物清理法處理。

市議員李天生表示,近日接獲民眾陳情,大里已有多處遭塗鴉客攻陷,出現一樣的圖案,非常難看,認為市府要提出解決之道。

李天生指出,台中市原本設置3處塗鴉示範區,分別在中科路與國道1號高速公路交會處(中科路橋下)、建國北路一段近崇倫街的水泥牆及旱溪東路一段與精武橋交接處的防洪牆,民眾不需事先申請可自由彩繪,市府文化局採定期巡查低度管理,如有違反公序良俗或不雅圖文之創作,則進行局部粉刷清除。

李天生表示,塗鴉客追求刺激快感,不願前往合法塗鴉區揮灑,四處製造環境汙染,同時塗鴉示範區設置困難,全市3處塗鴉示範區目前只剩下1處,如何維護市容景觀,已面臨嚴苛挑戰。

李天生指出,大里立元一橋橋頭、環中東路及中投公路橋墩、防洪牆近來出現不少塗鴉,甚至崇光國小公車候車亭也淪陷,有些作品可以算是街頭藝術,只是在街頭、牆壁任意塗鴉,還是製造汙染,原本有意爭取設置塗鴉示範區,提供民眾揮灑的空間,不過設置困難,同時塗鴉客不會前往,讓台中市街頭塗鴉汙染問題日趨惡化。

塗鴉客攻陷各地,住戶要求市府管理。(記者蘇金鳳攝)

塗鴉客攻陷各地,住戶要求市府管理。(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