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怎會這樣?桃園大有梯田公園 開幕10天就封園整修

啟用僅10天的桃園大有梯田公園,又在進行內部整修。(記者謝武雄攝)

啟用僅10天的桃園大有梯田公園,又在進行內部整修。(記者謝武雄攝)

2020/07/29 20:53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19日開幕的桃園區大有梯田公園,湧入人潮超乎預期,園區草皮、設施嚴重破壞,負責養護的工務局28日起至8月4日封閉「生態梯田區」及「美好食光區」,只開放「森林挑戰區」,由於公園尚未驗收,如今開幕僅10天就要整修,也讓民代質疑「怎麼會這樣」。

工務局長賴宇亭說,公園已經完成初驗,目前進入試營運階段,讓民眾使用才能了解公園設置是否有問題,只是公園受歡迎程度超過預期,導致許多設施,尤其是草皮被蹂躪得很嚴重,所以進行整修;另部分遊具由於全新設計,除加強解說外,暑假期間也會加派人手,教導民眾如何使用新遊具。

民進黨籍議員李光達說,這幾天電話接到爆,大家的疑問都是才啟用10天的公園,就要封園整修,這樣品質讓人不敢苟同,希望新公園至少要在堪用情況下開幕,以免給市民不好觀感;國民黨議會總召林政賢也認為,為開幕而開幕不是好事,這樣急就章會導致問題叢生,明明是很好的公園,如今卻是「吃快撞破碗」。

大有里長楊瑄品說,公園還未驗收、道路也未完善就開幕,導致開幕後還是有很多設施未完善而必須封園。另外,網路宣傳效果嚇死人,甚至還有外地包遊覽車來遊玩,很多遊戲器材使用不到一個星期就壞掉,部分封園也能夠舒緩一下人潮。

工務局景觀工程科長邱建豪說,封閉生態梯田區、美好食光區,進行廁所、映天水道、輕流水鋪、澄淨池、吊床、吊椅、草花噴灌設施、自來水供應系統、植栽草皮、另遊具設施增設標示牌增設、周邊停車格畫設、相關公共告示牌等改善及新增工程。

另森林挑戰區(主要遊戲場)仍維持全區開放,僅部分設施進行短期改善,松鼠嬉戲溜索及親子溜索則於每週六、日及節日下午3點到晚上8點開放,屆時現場配置安全教育人員進行遊戲場管制及指導。

映天水道原本規劃為景觀水池,但小朋友卻把它當成遊戲水池,由於水池內鋪滿了小卵石,小朋友容易跌倒發生危險,甚至丟石頭作為遊戲,市府決定將水道改為標準的遊戲水道,並以洗石子方式將卵石固定。

啟用僅10天的桃園大有梯田公園,公告封園整修草坪。(記者謝武雄攝)

啟用僅10天的桃園大有梯田公園,公告封園整修草坪。(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大有梯田公園,各項遊具設計相當新穎,甫開幕就吸引大批人潮。(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大有梯田公園,各項遊具設計相當新穎,甫開幕就吸引大批人潮。(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