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龜山島「牛奶海」大解密 海底溫泉噴發造成

龜首位置的白色海域,正好是海底溫泉湧上流,因此呈現乳白色樣貌。(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龜首位置的白色海域,正好是海底溫泉湧上流,因此呈現乳白色樣貌。(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2020/07/29 19:5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龜山島龜首位置的海域,因有乳白色海水,被封為「牛奶海」美名,近2年因有網紅推廣海上活動,該片海域突然爆紅,成為自由潛水、立槳運動(SUP)的熱門景點。有賞鯨船解說員長期觀察,發現牛奶海範圍,濃淡每天有別,但這兩年範圍、色澤確實都較以往明顯。

龜山島在中央研究院團隊長期監測下,發現有岩漿庫存在,因此被認定為活火山,牛奶海也成為火山活動的證據之一。

其中,龜首位置因正好有海底溫泉湧上流,溫泉與海水混合,變成乳白色,與原本海水界線分明,成了龜山島龜首位置的特殊景色。

不過,牛奶海因屬於海底溫泉與海水混和形成,附近海域都可以聞得到硫磺味,今有前往戲水的遊客分享經驗,「味道確實很重」,但海水與正常海水無異,沒有溫泉的骨溜(滑潤)感啦。

超級星號賞鯨船解說員簡逢均,長期觀察龜山島周圍海域生態,多次目擊牛奶海範圍從小變大,且範圍、時間都較往年增加許多。

簡逢均指出,龜山島是火山島,牛奶海就是海底溫泉噴發所形成,且色澤還有濃淡之分,有時硫磺味還會特別加重,顏色也更為明顯,尤其這兩年範圍、顏色都有擴大、加深,每天都有不同變化,他推測應是受到火山活躍增加所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