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友亂停車壓壞水管!宜蘭四季林道新設「報復性鐵柵欄」

宜蘭縣大同鄉通往加羅湖的四季林道,新設柵欄管制車輛上山,被戲稱為「報復性鐵柵欄」。(圖擷取自登山借問站)

宜蘭縣大同鄉通往加羅湖的四季林道,新設柵欄管制車輛上山,被戲稱為「報復性鐵柵欄」。(圖擷取自登山借問站)

2020/07/29 18:28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大同鄉通往加羅湖的四季林道,頻頻傳出登山客製造髒亂、亂停車、壓壞水管,引發反彈聲浪,四季社區發展協會在林道登山口附近新設柵攔,山友戲稱是「報復性鐵柵欄」,大嘆「誰叫前人都沒好好的停車」。

四季林道新設鐵柵欄,位在四季國小往上約1公里處,管制三分之二路面,車子無法上山,留下三分之一空間給遊客進出,四季社區發展協會貼上公告,7月15日起管制車輛,請遊客以步行進入。

公告內容指出,外地遊客進入四季部落傳統領域亂丟垃圾、隨地大小便、亂停車壓壞水管,對部落造成干擾,社區發展協會召開部落會議後,決定管制車輛「攔車不攔人」。

張姓網友今天以「報復性鐵柵欄」為題,在臉書社團「登山借問站」貼文,指通往加羅湖的林道設了新柵欄,車子已經開不上來,誰叫前人都沒好好的停車,鄉民留言,「一堆爛人壞了環境,這樣做剛剛好」、「人民守法,封路也要有法」、「哭哭還沒去」。

四季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澄福回應,新柵欄設在原住民保留地的私有地上,經地主及部落會議同意後設置,只針對車輛管制,登山客仍可自由出入,請遊客尋找合適地點停車,再步行上山。

大同鄉籍的宜蘭縣議員陳傑麟說,四季林道常停滿大批車輛,壓壞居民飲用水及灌溉用水管,並傳出隨意大小便等脫序行為,社區發展協會被迫設柵欄因應,希望來訪山友發揮公德心。

加羅湖位在海拔2200多公尺山區,有10多個大小湖泊,被譽為「散落的珍珠」,通往加羅湖的四季林道,是條熱門登山路線。

新設柵欄貼上公告,7月15起管制車輛。(圖擷取自登山借問站)

新設柵欄貼上公告,7月15起管制車輛。(圖擷取自登山借問站)

宜蘭縣大同鄉境的加羅湖,常有登山客在湖畔紮營。(圖由李姓山友提供)

宜蘭縣大同鄉境的加羅湖,常有登山客在湖畔紮營。(圖由李姓山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