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中運》仁武高中長跑團隊奪5金1銀 台塑承諾續贊助

仁武高中長跑選手林御嘉(左起)、黃祥維、鐘巧懿、陳德潭在全中運奪下5金1銀。(記者洪臣宏攝)

仁武高中長跑選手林御嘉(左起)、黃祥維、鐘巧懿、陳德潭在全中運奪下5金1銀。(記者洪臣宏攝)

2020/07/28 19:29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仁武高中長跑團隊在今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奪下5金1銀,其中黃祥維為雙料金牌,該校同時摘下高男組田徑團體總冠軍,為高雄市有史以來田徑獎項第一座,台塑承諾贊助,讓仁武高中成為長跑選手的搖籃。

台塑長期捐助仁武高中田徑隊,台塑協理蔡奇麟今天前往向教練簡招旺及勇奪5金1銀田徑選手祝賀,並由校方秘書林國文代表致贈感謝狀,蔡奇麟承諾未來會繼續支持。

選手陳德潭獲高男組800百公尺金牌;鐘巧懿奪高女組1500公尺金牌及、5千公尺銀牌;林御嘉摘高男組1500公尺金牌及3千公尺障礙第4名;黃祥維榮奪高男組5千公尺金牌和1萬公尺金牌。

黃祥維說,小時候哥哥自豪意志力強且很會跑步,立志要超越他,因此開始練習長跑,國中就可以跑贏哥哥,後來加入田徑隊,也會碰上撞牆期,就想辦法突破獲得進步。他每天清晨5、6點開始練跑8至10公里,傍晚則要跑10至12公里,換算下來每年要跑5000公里以上,他說,希望有朝一日能進軍奧運,為國爭光。

鐘巧懿去年在全運會為高雄市拿下唯一田徑金牌,今年仍發揮實力奪金。她說國小就參加長跑社團,覺得很好玩,國中就讀體育班,體驗到訓練的辛苦,但她認為唯有如此才能突破極限,未來才有機會站上國際舞台。

教練簡招旺大有來頭,妻子許玉芳是台灣女子全馬、1萬公尺以及5千公尺的紀錄保持者,簡招旺培養出的好手都是各大賽事常勝軍,謝千鶴曾是里約奧運的馬拉松國手。

台塑協理蔡奇麟(左4)向奪獎選手祝賀,承諾繼續支持仁武高中體育發展。(記者洪臣宏攝)

台塑協理蔡奇麟(左4)向奪獎選手祝賀,承諾繼續支持仁武高中體育發展。(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