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宏陸爭取板橋新增3停車場 新北:2個月內評估

新北市立法委員張宏陸(左)今天舉辦會勘,爭取板橋地區3處地點興建停車場。(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立法委員張宏陸(左)今天舉辦會勘,爭取板橋地區3處地點興建停車場。(記者賴筱桐攝)

2020/07/28 12:4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區為人口密集的都會區,停車位一位難求,立法委員張宏陸今天舉辦會勘,建議在雙十人行廣場、國光公園與環河公園興建3座停車場,他會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補助。交通局表示,將於2個月內提出初步評估報告,並研議短期替代方案。

張宏陸指出,板橋人口稠密,最欠缺停車場,以新北市藝文中心停車場為例,假日車輛大排長龍,經常發生行車糾紛或車禍,造成民眾困擾;至於「大社後地區」多為老舊社區,停車空間嚴重不足,希望市府盡快提出評估案,如果上述地點興建地下停車場,完工後將可提供板橋區近2000個停車位;至於牽涉經費或國有地問題,他會設法爭取中央預算補助,盡力協調。

交通局技正謝東成表示,目前板橋地區在前瞻計畫第1期規劃7處停車場,提供2500個停車格位,有助於舒緩停車需求;雙十人行廣場興建停車場的案子討論已久,對於地區發展雖有必要性,但涉及國有土地撥用,且位處商業區,土地取得成本較高。

針對大社後地區,謝東成說,不只公園用地,市府會一併考量周邊的學校與體育場用地,了解地區停車供給狀況,除了立委建議的地點,將評估是否找其他合適場域興建地下停車場,或利用畸零土地增設停車空間,並就市府整體經費與資源考量,排列優先順序,預計2個月內提出初步評估報告。

板橋區中正里長林煌益說,大社后地區約16個里、近20萬居民,多為老舊社區,停車格一位難求,居民反映多時仍無法解決,若能促成停車場興建,他樂觀其成,有助於改善交通環境,提升居民生活品質。

立委張宏陸爭取板橋雙十人行廣場興建地下停車場。(記者賴筱桐攝)

立委張宏陸爭取板橋雙十人行廣場興建地下停車場。(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