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增、國人防疫意識大降 醫師示警:疫情大海嘯就在眼前

「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指出,台灣人應重拾疫情初期戒慎恐懼的心情,戴口罩並勤洗手。(資料照)

「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指出,台灣人應重拾疫情初期戒慎恐懼的心情,戴口罩並勤洗手。(資料照)

2020/07/28 1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高,台灣情勢雖穩定,但近日再出現多起境外移入案例,甚至有一名泰國移工返國隔離後確診,不排除在台感染可能。對此,兒科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在臉書專頁示警,認為台灣人的防疫憂患意識大幅下降,且不在乎其他國家疫情嚴重程度,強調台灣周邊國家形成的疫情「大海嘯」是近在眼前的「超級警訊」,大家卻視而不見。

謝宗學在「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上寫道,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4例境外移入案例,距離上次單日超過3例的敦睦艦隊感染已超過2個月,顯示國際疫情持續升溫,加上又有泰國移工回國後確診,不排除台灣本土感染的可能性,但是,民眾現在的行為幾乎回歸日常,只有在大眾交通工具和醫院比較多人戴口罩,其餘無論是在室內外或人潮擁擠,戴口罩比率越來越低,甚至變成只有少數人戴口罩的誇張現況。

謝宗學強調,現在都在談「報復性消費」、「報復性旅遊」,似乎沒人想到可能會有「報復性疫情爆發」,只要爆發本土疫情,「上述一切的美好將瞬間消失」。

謝宗學建議,隨著國際疫情飆升,應採取更嚴格管制措施,在檢疫量能許可下針對所有入境旅客採檢,有症狀者送至集中檢疫所等候結果,無症狀者返家或至防疫旅館14天居家檢疫;民眾則應重拾年初戒慎恐懼的心情,戴口罩勤洗手,做好個人衛生防護,「台灣周邊國家形成的疫情大海嘯,已經將台灣緊緊包圍,只要還有人入境,台灣絕不可能置身事外。」

謝宗學指出,4起境外移入和1人疑似本土感染是防疫警訊,但討論度並不高,「明明海嘯就在眼前卻視而不見,更是超級警訊」,強調歷史上的世外桃源都是因生活安逸、無警覺而打破,「若持續鬆懈,台灣還能維持無疫情的環境多久?我很悲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