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小港人工魚礁禁漁區遭非法網捕 縣府清出廢棄漁網

台東縣府僱潛水人員在小港漁港人工魚礁區清除漁網。(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縣府僱潛水人員在小港漁港人工魚礁區清除漁網。(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0/07/27 14:5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府為復育海洋生態,在成功鎮小港設置人工魚礁禁漁區,但仍有人非法捕魚,並殘留漁網,覆蓋魚礁;農業處最近2天派人下海,共計清出約12公斤的廢棄漁網及垃圾,延長魚礁使用壽命、防止漁場老化。

處長許家豪指出,小港人工魚礁禁漁區為縣府依據漁業法所公告劃設的5處人工魚礁區之一,只要是使用網具類漁具的漁船,依規定都不得進入該區作業。

縣府農業處表示,漁業署在小港區已經投放約100座雙層式水泥礁、23座方型水泥礁及11座大型鋼鐵人工魚礁,根據漁業署對該區的魚類資源調查,平均每次調查可以記錄到131.8公斤,可見已達到相當豐富的魚類資源。

縣府農業處強調,由於部分漁民未按規定作業,導致網具覆掛於人工魚礁區,為清除人工魚礁區廢棄漁網、網具,今年向行政院農委會漁業署申請「活化人工魚礁區計畫」,近日委託專業潛水人員清除,陸續清出12公斤的覆網、垃圾。

許家豪說,人工魚礁在海底提供新的棲地,讓藻類及附著生物得以在此生長,加上浮游生物聚集在緩流處,可以發揮聚魚效益、增加水產生物棲息空間,有效地增加魚類的種數和族群量,以永續漁業經營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