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貓熊由你取名!動物園推「二寶妹」命名活動

貓熊家族新成員「二寶妹」在今天滿月。(動物園提供)

貓熊家族新成員「二寶妹」在今天滿月。(動物園提供)

2020/07/27 13:28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寶寶「二寶妹」在今天滿月,動物園推出「幫我取好名〜大貓熊寶寶命名活動」,讓民眾一起為牠想一個最適合的好名字。

動物園指出,大貓熊寶寶「網路投稿好名徵集」時間為今天到8月7日,民眾可以透過Taipei Zoo台北市立動物園Facebook或是到「幫我取好名」投稿名字。第二階段「好名票選活動」則是從8月17日到8月26日,開放民眾投票,大貓熊寶寶名字將在8月30日揭曉。

動物園今天也分享起貓熊姐妹花的生活大小事,由於「圓仔」與「二寶妹」姊妹倆都意外經歷媽媽「圓圓」生產後沒能立即順利哺育,還在叼仔過程中不慎將新生寶寶劃傷,照養團隊都不得不緊急啟動人工哺育機制,一方面確保新生寶寶喝到母乳,另一方面讓獸醫師治療新生寶寶的傷口,也讓保育員有機會擔任大貓熊的代理媽媽。

保育員在進行人工哺育時,「奶媽組」的工作主要就是餵奶、拍背打嗝、刺激排便,所有的任務都必須靠那雙「黃金媽媽手」。雖然已經時隔7年,「奶媽組」保育員的鮮明記憶依舊很快被喚起。看到二寶妹的照片,還有人開玩笑說,會不會是動物園拿姊姊「圓仔」小時候的照片來混充。在「奶媽組」保育員的觀察後發現,其實貓熊姊妹倆還是有非常不一樣的地方,例如「圓仔」的身體比較硬實,刺激排便時身體總是直挺挺,「圓仔妹」的身體就比較軟Q,刺激排便時身體可以向後仰超過180度,但是當姊妹倆相隔7年各自順利回到媽媽懷抱,保育員再從媽媽身邊把「圓仔」或「二寶妹」帶出來檢查時,發現姊妹倆身體都更加柔軟,或許經過「圓圓」的抱持鍛鍊,大貓熊寶寶必備的柔軟功,姊妹都已展現天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