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增闢少年福利中心 提供迷惘青少年一個家

服務中心內也有簡易廚房,可以讓青少年在這裡製作蛋糕。(記者邱書昱攝)

服務中心內也有簡易廚房,可以讓青少年在這裡製作蛋糕。(記者邱書昱攝)

2020/07/27 12:3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少年福利服務中心再增新莊和新店中心,並於今天開幕,提供迷惘中的青少年獨立空間,提供專業輔導人員陪伴,提供他們正向學習、展現自我,只要設籍或居住在新北市的12歲以上、未滿18歲的青少年都能前來。

新北市目前有7座少年福利服務中心,輔導人員也會出外訪談,進入社區了解青少年族,或者學校老師轉介需要幫助的學生。這次的新莊、新店中心都設置會談室、樂器練習空間、簡易廚房和休閒角落,在這裡除了讓青少年可以在空間內好好紓壓,也會舉辦親職教養和講座等課程。

新北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透過市府高風險大數據資料庫顯示,15歲到18歲沒有升學的青少年最容易受到家庭、內心狀況而走向偏差道路,其中新北12到18歲的少年佔全市人口6.1%,因此也要更關注在少年福利、保護扶助和社會參與,提供正向健康發展。

張錦麗也說,由於場地、資源的不足,尋覓過程相當不易,感謝張老師基金會、悅融基金會出力給予關懷輔導服務,一起面對青少年階段的探索,也讓服務中心成為孩子們的家。

新北市議員金中玉、陳儀君表示,藉由選民服務過程,可以提供青少年適時的服務轉介,解決他們心中的問題。

議員蔡淑君也說,現在也積極洽談服務中心在林口開設,也會針對親子諮詢,協助家庭之間解決各種問題。

服務中心也有獨立空間,能夠讓青少年和輔導員一對一心理諮商。(記者邱書昱攝)

服務中心也有獨立空間,能夠讓青少年和輔導員一對一心理諮商。(記者邱書昱攝)

新店、新莊2間少年福利服務中心開幕,提供青少年能在地紓壓的空間。(記者邱書昱攝)

新店、新莊2間少年福利服務中心開幕,提供青少年能在地紓壓的空間。(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