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皇大帝今天開天門!優人神鼓伴300多人太麻里海邊接天光

今天是開天門之日,優人神鼓今晨在太麻里曙光園區擊鼓迎天光。(記者黃明堂攝)

今天是開天門之日,優人神鼓今晨在太麻里曙光園區擊鼓迎天光。(記者黃明堂攝)

2020/07/26 07:08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今天是農曆6月初6「天貺節」,民間相傳是玉皇大帝開天門的日子,大約300多人齊聚太麻里曙光園區,在優人神鼓的擊鼓聲中,共迎天光,為地球祈福。

太麻里有日昇之鄉之稱,太麻里千禧公園更是每年迎接第一道曙光的知名據點。天還未亮,優人神鼓就在沙灘上擺齊鼓具,5點開始,在曙光的照耀下,以莊嚴的鼓聲向天地懺悔,為地球祈福,以擊鼓供養天地山海。

現場有大約300多人聚集共迎天光,期盼今年的疫情快點散去,讓世界回復正常生活。

農曆的6月初6開天門,對某些民眾來說,是補財庫的大日子,會準備供品祭拜,消除厄運、補足好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