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美濕地暑假交管 業者抗議生意變差

高美濕地業者抗議陳情。(記者張軒哲攝)

高美濕地業者抗議陳情。(記者張軒哲攝)

2020/07/25 15:1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每年暑假高美濕地遊客如織,近年市府交通局針對人潮最多的美堤街進行交管,提供免費接駁專車,將遊客從公有停車場載至木棧道。管制區內的攤商跟居民抱怨市府封路強制遊客改搭「免費接駁車」,影響生意跟交通,今日下午約20人持大聲公抗議市府。

今日美堤街攤商業者拉起「搶救高美濕地」白布條,美堤街一名賣燒烤的攤商表示,本來有較多遊覽車團客跟散客會購買冷飲小吃,但每到暑假進行交管之後,因為多數遊客搭接駁車進出,生意就變差。有業者指出,高美濕地珍貴的自然生態環境資源在「惡勢力政府」淫威疑似圖利特定客運業廠商,在地居民與業者幾度向市府相關局處主管單位陳情都無結論,無可奈何只好自力救濟以「搶救高美濕地」。

台中市公共運輸及捷運工程處副處長陳文政與台中市停車管理處長李春賢今日前往現場接下陳情書,強調將廣納地方意見,在兼顧生態保育與地方發展的前提下,解決長年以來的難題。

台中市府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交通局針對人潮最多的美堤街進行交管,自7月18日起至10月11日期間,逢國定假日或例假日的14點至20點,實施禁止汽機車進入,為方便民眾停車接駁,交通局提供免費接駁專車,沿途行經第一停車場、景觀橋、高美濕地木棧道,往返班次密集。

葉昭甫強調,免費接駁專車依照《政府採購法》公開招標,由得標業者提供接駁服務,一切依法辦理、公開透明,何來圖利。針對周邊停車場經營,依停車場相關法令,經營收費停車場應先取得政府核發的停車場登記證,交通局5月稽查高美濕地周邊停車收費業者發現並未依法申請登記證,將依《停車場法》裁處。

高美濕地業者掛布條。(記者張軒哲攝)

高美濕地業者掛布條。(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