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市長獎小六生疑遭霸凌 畢業典禮不敢到校領獎

家長今在議員高閔琳與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秘書長劉亞平(右)、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李賢能(左)陪同下,出面指控校方涉嫌隱匿通報、處置不當,質疑變成霸凌孩子的共犯,要求教育局負起責任。(記者陳文嬋攝)

家長今在議員高閔琳與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秘書長劉亞平(右)、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李賢能(左)陪同下,出面指控校方涉嫌隱匿通報、處置不當,質疑變成霸凌孩子的共犯,要求教育局負起責任。(記者陳文嬋攝)

2020/07/23 23:51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1名榮獲市長獎的應屆畢業小六女學生,今年4月起疑在校遭受霸凌,連畢業典禮也不敢到校領市長獎,家長今在議員高閔琳與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陪同下,出面指控校方涉嫌隱匿通報、處置不當,質疑變成霸凌孩子的共犯,要求教育局負起責任,查明真相並依規定懲處。

教育局表示,依規定只要疑似霸凌個案就要通報,經查校方確實延遲通報,將依規定懲處;家長對學校調查報告有質疑,教育局將退回學校重議,至於霸凌調查結果要等到8月,也啟動不適任教師調查。

家長沉痛控訴,孩子從五年級起遭受霸凌,後因代課老師,情況稍有改善;今年4月7日向老師反映孩子屢次遭受霸凌,校方卻隱匿通報、未依規定處理,質疑是霸凌孩子的共犯,致孩子身心受創就醫,晚上做惡夢會嚇醒,必須服藥才能入睡。

家長說,妻子是同校老師求助學校,反被校長羞辱「時勢造英雄」,他於6月4日請律師行文學校,校方仍拖到畢業典禮隔天,才啟動霸凌調查委員會;最諷刺的是,孩子榮獲市長獎,卻因霸凌不敢到校領獎,且校方霸凌調查報告荒腔走板,把家長當白癡,要求教育局還給家長一個公道。

議員高閔琳指出,依據校園防制霸凌準則規定,疑似霸凌個案應於24小時內通報市府,3天啟動處理機制,家長4月向校方反映孩子遭受霸凌,校方卻拖了2個月才通報、調查,還要求孩子修改調查霸凌的校園生活問卷內容,實在非常荒謬,老師與學校明顯都有疏失,要求教育局依規定懲處。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秘書長劉亞平表示,這名學生很優秀,從五年級起長期被霸凌,校方沒有同理心,教學輔導、管教出問題,這種教育人員應該趕出教育界,且工會早已向教育局反映,市府迄今調查、懲處未果,質疑高市教育體系完全失調,簡直是一個共犯結構。(7月24日15:42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